染发,让人年轻

染发,让人时尚

可染发,也担心染上毛病

湖北电视综合频道和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推出《科学美颜》特别节目,让您对染发,如窗户上的纸,一点就通。

染发剂有毒吗?

关于染发剂,一直都有很多说法,如致癌、过敏等等,但是染发剂作为一种特殊的化妆品,真的有毒吗?看看专家怎么说的↓↓

染发剂按照《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的规定

染发类的化妆品

为特殊用途化妆品

它必须取得批准文号后才能生产

染发剂必须严格按照

批准后的配方来生产

关于染发剂的选用

在国家局和省局

连续几年对染发剂进行专项抽检

并通告的管理下

目前市场上的染发剂

基本上是安全的

染发剂的分类

市场上的染发剂,种类繁多,根据着色后颜色延续时长,分为永久性暂时性染发剂,染发剂的着色原理分为两种,一类染发剂需要人为使颜料稳定的停留在头发的髓质内,而另一类则主要依靠染发剂吸附来改变头发颜色。因此,不少消费者认为,颜色越深,着色后颜色延续时间越长的染发剂,毒性就越大。对于这种说法,专家表示,颜色不同,是着色剂的类型不同,只要这个着色剂是在技术规范规定的32种里面,应该就没有问题。

染发剂会致癌?

记者发现,虽然染发剂的种类不同,但在成分里,绝大多数的染发剂都含有对苯二胺或者是苯二胺类的物质,因此,有不少消费者认为,这些物质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大家都知道

苯是致癌的

但苯二胺是在染发剂中使用

那么严格按照国家申报的程序

生产企业必须要经过安全性的研究

然后才能申报资料

经过国家许可

只要检验的技术规范不超过它的规定限度

一般是安全的

不良反应

染发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就是过敏,染发膏对眼睛也有较大刺激,不过,消费者只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染发剂,并按照染发的规范操作,就可大大降低不良反应的发生率。

消费者在选购染发剂时,应仔细查看标签信息,认准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使用美发机构提供的染发产品时,应注意选用正规产品,查看产品相应信息,同时染发前要进行耳后皮肤试验,染发过程中佩戴手套,尽量避免染发剂直接接触头皮,一旦发生过敏反应,要立即停用,并及时就医。

来源:湖北综合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