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人的平均寿命也在不断提高。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已经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77岁。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的主人公,他的年龄比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77岁还大34岁,昨天(5月25日),老人家更是迎来了自己111岁的生日。俗话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但这句话放在这位老人身上,应该改成“家有一老,胜过万宝”。

  • 111岁老人 赵文

    111岁。(今天是什么日子,您知道吗?)今天是我的生日。

哈尔滨的老人赵文,在11年前就步入了百岁老人的队伍。虽然眼神儿、听力没以前好了,但老人一点儿都不糊涂,反应灵敏着呢!

  • 111岁老人 赵文

    (这件衣服真好看,多喜庆啊,谁给您准备的啊?)大儿子准备的,高兴!

赵文老人,1909年出生,16岁时去俄罗斯当过学徒,做过传统的俄式红肠和卤酱食品。回国后还当过兵,上过战场,打过敌人。老人年轻时,还是猎场上的“神枪手”。

  • 111岁老人 赵文

    67只狍子,我4枪打了3只。(真厉害!)只要枪到我手,你想逃,那是不可能的。

老人27岁时和爱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张照片就是他们的结婚照,记录了两人美好的爱情。老人一直把照片放在钱包里,直到现在,他还会经常拿出来看看。

一张张老照片,也把老人带回到曾经的那些美好的回忆里。

  • 111岁老人 赵文

    (还记得这个是在哪儿吗?)这不是北京嘛。

赵文老人一共有7个儿女,排行老五的赵玉霞平时和父亲相处的时间最长,赵玉霞的其他兄弟姐妹只要有时间,都会回来看老人、逗他笑、陪他说说话。

因为身体原因,这几年,老人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可老爷子依然闲不住,听收音机、看电视是他日常的消遣活动,偶尔兴致高了,还会开开嗓,说唱就唱。

赵文老人的家人对他的照顾很周到,饮食都荤素搭配着来。对于美食,老爷子更是有自己的喜好。

  • 赵文的女儿 赵玉霞

    爱吃香的,喜欢吃点鱼、吃点肉,而且吃肉专吃肥肉。

  • 111岁老人 赵文 

    后鞧啥的。(喜欢吃后鞧是吗?)对。(愿意吃红烧肉?)对。

近十几年,老人还爱上了另外一口——每天早晚都要喝两杯飞鹤婴幼儿奶粉。家人给他冲奶喝,也是为了能让他的身体更健康。

  • 赵文的女儿 赵玉霞

    为了给他增加点儿营养,我们始终都用那个婴幼儿奶粉,因为婴幼儿奶粉好吸收、助消化,还有营养。

  • 111岁老人 赵文 

    我是飞鹤宝贝。

5月25日,老人过111岁生日,不仅飞鹤的员工带着“飞鹤宝宝们”送来了祝福,他的家人也都赶了回来,为老人庆生。

  • 赵文的儿子 赵跃军

    一共四辈,儿子、孙子、重孙,四代都回来了。 (今天回来的能有多少人?)差不多有30人吧。

这一大家子,上有111岁的老人,下有几岁的孩子,老人说他感受着这样的天伦之乐,此刻,他就是最幸福的老人。老人的家人在注册生意上的商标时,也特意用了他的卡通头像,也是表达对老人的祝福。

  • 111岁老人 赵文 

    都来了,心满意足,这就挺好的。(爷爷,这蛋糕上的字,都认识是吧?)福如东海长流水,寿南山不老松。

截止到2019年1月份,哈尔滨一共有237位百岁以上的老人,哈尔滨最长寿老人是一位老奶奶,已经113岁。正是因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才有越来越多的百岁老人。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加入到百岁老人的队伍中,也祝福每一位老人生活幸福、安康!

  • 赵文的家人

    祝爷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生日快乐!

其实,每位长寿老人的养生秘诀各不相同,但总结起来,老人们长寿的原因都离不开这些因素:心态平和、作息规律、饮食习惯好、子女孝顺、家庭和睦等。养生心得并没有多高深,都是些常见、简单的道理。而晚辈、年轻人要做的,就是尊老、敬老、爱老,希望每位老人都能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

加入到百岁老人的队伍中,

祝福每一位老人

生活幸福、安康!

来源:新闻夜航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