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掉到河里了,快来救人!”

5月22日早上8时38分

常德市鼎城区灌溪镇富贵坪村

该村18组村民30多岁的孙伟刚起床

就听到楼下传来呼救声

顾不了那么多,孙伟打着赤膊

快速跑下楼,冲到岸边

事故现场。

呼救声也惊醒了其他村民

60多岁的刘宏武正在喂猪

他立马放下手中的活儿

70多岁的刘明德抄起一把弯刀,划着小船赶过去

20多岁的刘凯也从家中冲了出来

另外还有一位路过的中年男子停下脚步,也跑了过去

孙伟甩下眼镜,一边跑一边脱裤子,抢先跳进几米深的河里。“车头已全部淹没在水里,我沿着车尾摸过去,将手伸进后车窗,打开了后车门。”孙伟说,他凭感觉摸过去,当时能够确认的是有一名驾驶员,后排座位上没有人。

刘明德站在船上,开始用弯刀使劲砸前挡风玻璃和主驾驶室玻璃,刘宏武则下压车尾箱,试图利用重力将车头翘起来,但无济于事,车子很快就沉入水中只剩下一小截车尾。孙伟钻进浑浊的河里,顺着车窗寻找车门的解锁键。车窗上的碎玻璃扎伤了他的双臂,他好不容易打开了解锁键,但由于压力,怎么也打不开主驾驶室的车门。

车辆被吊了上来。

“我来搞!”那名路过的中年男子一头扎进水中,用双脚蹬着后车门,并以此为支撑点,硬是掰开了主驾驶室的车门。

    

车门虽然被打开了,但驾驶员身上紧系着安全带,还是拽不出来。“快找把剪刀来。”孙伟朝着岸上吼道。刘明德连忙将弯刀递给了距离自己最近的刘凯,刘凯钻到水里,将安全带割断。

8时47分,几人齐心合力将驾驶员抬上岸。驾驶员此时双眼紧闭,嘴巴、耳朵发紫,处于窒息状态。

割断的安全带

四名村民合力将司机拖上岸

为抓紧时间抢救,刘宏武跨出左腿,将驾驶员置于自己的膝盖上,一只手抬高他的双腿,让其头部朝下,另一只手使劲按压其背部,并上下抖动他的身体。河水和污秽物从驾驶员的嘴和鼻子里涌出,“咳……咳……”驾驶员渐渐有了声音。经过众人持续5分钟的施救,驾驶员逐渐恢复了知觉,被赶来的120救护车送至医院。

司机被村民们合力救起

5月22日下午,驾驶员的儿子小陈特意赶到村里,打听到了4位救人的热心村民。那位路过的男子救人后,未留下姓名就悄然离开了。小陈给施救的村民每人送上了1000元的红包,可没想到,大家都拒绝了:“我们救人不为钱,这钱我们不能收。”小陈感动地说:“感谢你们救了我父亲的命,这些钱我将拿来做公益,以后我也要多做好事,传递正能量。”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