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杭州的张先生找到我们,他说,他前两天买了一辆五菱宏光,买的时候要求4S店给的高配,但是他后来发现,实际上,4S店给他的版本不是高配,到底怎么回事呢?

反映人 张先生:

我从进门的时候我一直要求买最高配的, 因为我并不懂车 ,那么我就只能要么我就买最高配的, 要么就买最低配的 ,反正我也不懂最高配的肯定是最好的。

张先生说,5月27号,他在杭州下沙的浙江骏菱4S店,购买了眼前这辆五菱宏光面包车,6月6号,他去上牌的时候发现,他的这辆高配和人家的高配不一样。

反映人 张先生:

因为当时的话我们的旁边有很多人一起去办牌照, 约好了他那个高配车和我停在同一个停车位的旁边, 然后我就下去看了一下他的车, 他的车呢  ,像我们刚才有拍的这些, 像什么倒车影像啊 ,后雨刮啊 ,他都是有的。

反映人 张先生:

原装8寸液晶屏 ,这个是他改装的。

(这个液晶屏是改装过的)

 对  

(中控大屏改装过了)

这边还有一个中央扶手, 他中央扶手的话他这边是没有的, 高配版是有的, 这里的话他是有一个东西后雨刮器 ,他也没有高配版是有的。

 

最让张先生无法接受的是,相比人家的高配版,他的这辆“高配”还缺少一个很实用的功能。

反映人 张先生:

就是后视镜调解器这个地方是没有的, 高配版的是有的。

让张先生觉得郁闷的事还在后头,隔壁高配车的配置比他的车高出一截不说,而且价格还比他的便宜。

反映人 张先生:

隔壁的车主的话他是我老乡 ,他也给我讲了一个真心话 ,他买的话是49800元, 我买的是50300元 。

(你买的价格比他的还贵 ,他是高配, 你还不是高配 ,是这个意思吗)

对的, 这一点就是让我很不爽了。

 (他是在同一家店里买的吗)

 他不是在同一家店买的 ,但是都是杭州的 ,高500我还能接受 ,但是你给我的车我不能接受了呀。 多花了500块钱 ,但是我要最高配的呀 ,你给我最高配的, 我的心里都是爽, 然后人家的车比我高配很多 不是高一点点 。你说高一点点 多个什么送个东西我都能接受, 但是不是少一点点  ,关键配置他少了, 你说后视镜调解器是很方便的东西 ,我每次倒车入库我都得掰这个后视镜知道吗?

更让光头剑觉得神奇的是,我们在申报车牌中的一份材料中,看到里面是这么备注的:选装:第二排2人座椅、前雾灯、铝合金车轮、行车架、前大灯、侧门外开手柄、外后视镜等。

反映人 张先生:

(前大灯都要选装 ,二人座椅都要选装, 你这个不装的话 连二人座椅都没有, 你怎么看的这个事)

这个我都不知道 ,你们不提 ,我们都不知道。 我买个车另外还得买个灯 ,这个很好笑的 ,我都不知道。 你要是不提我买个车, 可能只要发动机 ,大梁之类的, 还得配车门还得配倒车镜, 还得配雨刮器之类的。

 那么,对于张先生的事,卖车的4S店,杭州下沙的浙江骏菱汽车有限公司会怎么说呢。

反映人 张先生:

发现这个问题,我给他们打电话的时候 ,他们销售员还是告诉我 ,他给我的就是最高配的车 。那后来我们在微信聊天记录上他也讲 ,最高配的有两个版本 ,一个是叫什么舒适型, 一个叫精英型 。那后来我们也在网上查了, 也没有一款车叫精英型的 ,如果他也有一款车叫精英型的车我也就认了 ,他并没有一款车叫精英型的。

张先生说,为了搞清楚他买到的,到底是什么配置的车,他也打过厂商上汽通用五菱的电话。

反映人 张先生:

输了我的发动机代码 ,他们告诉我就是标准版的车  ,不是最高配的那一款。

张先生说,之后他和浙江骏菱4S店也沟通过好几次,但一直没有结果。随后我们也走访了浙江骏菱4S店。

浙江骏菱4S店工作人员:

我们经理的话今天都在沈半路开会。

(昨天不是约好的么)

 他没给你打电话么, 他等你等到9点多钟他才过去的。

  (我们9点钟就到了啊)

那你们一直没有给他打电话啊。

(你刚才有接到电话吗)

没有啊

按照店里工作人员的说法,他们这家店是浙江五菱汽车的分店,今天店里的负责人去总店开会了,随后,车主张先生和卖他车的销售郭先生联系,对方表示,让我们到总店找一位姓王的领导。于是,钱塘小司机驱车近25公里,找到了杭州沈半路182号的总店,不过,这里门面如今是浙江驰达4S店,经营上汽通用宝骏品牌,经过打听,店里的员工表示,他们和浙江五菱汽车4S店,其实是一个老板,因为驰达装修,所以搬了过来。随后,一位负责客户关系的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

浙江五菱汽车工作人员:

因为销售顾问这边没有跟我说过什么我都完全不知道。

 (您是负责哪一块)

 我负责用户关系的。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帮忙联系,同时,张先生也再次拨通了销售郭先生的电话,郭先生表示,会帮忙联系领导,然而,在等待了近一个小时之后,依旧没有相关负责人出来回应。而这个时候,再联系销售郭先生已经联系不上了。

而在这个期间,车主张先生是再次接到了上汽通用五菱的电话。

上汽通用五菱全国客服热线:

您这边给什么方案啊?我之前有提出的方案你这边有备案吗 ?没有这边还在受理当中, 没有任何什么方案给到您。

(光头剑:我问一下, 他这个车型配置是不是只有两个版本 ?一个是舒适型 ,一个是标准型。)

 对 ,他这个新五菱宏光S 只有标准型和舒适型,  而用户您这边是标准型哦。

当天晚上,车主再次与光头剑联系,他表示,4S店的相关负责人跟他联系了

反映人 张先生:

他联系我了 ,他跟我讲媒体去他就不出来, 我如果是一个人去的话, 他就跟我见面 。

有媒体去,就不见消费者,这是什么逻辑,越是如此,咱们越是要关注这事,咱们钱塘小司机明天将继续追踪此事。

来源:钱江台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