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常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会发现,收益率一跌再跌,截止到今年5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下降15个月

到底是什么原因,未来走势又如何呢? 

银行理财加速转型
传统理财收益持续走低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央视财经记者走访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场上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一直呈现下降态势。 

银行理财客户:理财这一块的产品收益都有点儿下滑,当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有明显的感觉。以前,我参加理财的时候,收益率大概是5点多,现在能上4点多就已经算高的了。 

根据普益标准统计,5月银行发行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3%,较上月下降0.04个百分点。

下降的不仅是理财产品的收益,还有理财产品的发行量。

5月,390家银行共发行了8649款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比4月减少636款。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资管新规推出后,银行都在压降传统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的规模。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 杨梓萌去年人民银行资管新规推出以后,预期收益型的理财规模都在压降,但净值类的新理财发售量逐渐上来。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净值化的产品占到所有产品的20%左右,截至目前,已经达到了将近40%。

央视财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投资者已经从购买传统理财产品转向新产品。 

银行理财客户:今年我的理财到期,5月份,我买的是净值型的。 

普益标准研究员 余新月理财产品数量下滑,主要是银行理财近期处于一个净值化转型的过渡期,近半年总体处于下降的趋势,从产品结构看,传统预期收益型产品发行量下降的降幅较大。

1元起购可投股市
新型理财受关注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银行理财市场正在加速转型,同时,各银行的理财子公司正在逐渐开业,和以前相比,这些子公司推出的新型理财产品门槛很低,有的甚至1块钱起购。

赵女士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有几年的时间了,最近她想再买点理财,一大早就来到了家附近的银行网点。 

银行理财客户 赵女士我手里有点钱,我想看看办理一个什么理财。因为听说银行推出一个新型的理财内容产品,我想了解一下收益有多少,风险有没有。 

赵女士说的新型理财产品是刚刚成立的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新型理财产品降低了投资门槛,很多产品1元起购,相比传统理财产品1万元或者5万元的起购金额,适合更广泛的投资者。

在期限方面,与传统理财不同,新产品注重长期收益,未来会发行10年期的理财产品。

徐祥军在工银理财负责理财产品的规划、设计,他告诉央视财经记者,目前银行理财子公司刚刚成立,在产品设计方面目前以稳健型为主,银行理财子公司在产品投向上与之前相比有更多的空间,发行的产品可以直接投资股市和企业股权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处长 徐祥军我们在成立子公司以后,和以前相比的话,在投资的范围、产品的品种方面都比以前要多了。真正发行这种股权的产品,基本上期限各方面都与整个股权持有期间、整个企业的成长相对应,为老百姓选择理财产品提供了更多可选产品类别。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