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

龙岗区一名男婴出生3天内

接连发现两处疑似“被烫伤”的疤痕

家属质疑院方为婴儿做检测时

可能存在失误

院方对此展开调查

但始终无法找到原因

随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介入调查

责令院方自查

那如今这件事情进展到底如何呢

男婴手腕上疤痕可否好转?

是否真的被仪器烫伤?

事发多日,男婴手上的“疤痕”没有好转

洗澡接触水会哭

中海医院是一所综合医院,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吉政路、紧邻布吉街道办,地理位置极佳,是布吉的中心。

对于周先生来说,这里并不陌生。

“我哥哥的小孩都是在这里生的,印象蛮好的。这几天,他为了搞清儿子手上“那点事”,来回奔波,无休无止地磨嘴皮子,曾经的好印象早已荡然无存,“以后不会就近图方便,宁愿走远点去大医院生,”他无奈地说。

微软雅黑

周先生说

发现儿子双手有疑似“被烫伤”留下的疤痕后

多次跟院方交涉无果后

老婆小孩于7月4日离开医院

但目前尚未办理出院手续

微软雅黑

“回家几天,儿子手上的疤痕还是没有好转”

据周先生反映,每次在给孩子洗澡时

只要手部接触到水,孩子都会哭闹

他担心儿子的手会终生留疤

据周先生透露,8日,院方曾电联家属表示愿意减免孕妇生产中除去医保的所有自付费用,希望能够同家属达成和解,但被周先生一家婉拒了。

仪器厂商到医院鉴定

排除仪器致伤可能性

南都记者了解到

9日上午,家属所质疑的

血氧饱和度监测仪的生产厂商

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的技术团队前往医院

会同院方一起对涉事仪器进行鉴定

据该团队的一位技术人员介绍,经过对监测仪器长达50分钟的检测,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各项监测数据表现正常,未出现发热高温等现象。据此,该团队初步认定涉事仪器不存在安全问题。

技术人员介绍,血氧饱和度监测的技术发明数十年,已相当很成熟,而该款仪器也已进入市场投入使用多年,从未出现高温伤人等类似的事件

因此,该公司得知此事后,便一早安排人员前往涉事医院对相关仪器进行测试。

但据了解,以上测试过程并没有第三方专业机构和家属的在场证据而南都记者希望得到在场旁观的机会,亦被院方谢绝。

事后,南都记者要求院方和生产商

出具相关的鉴定结果报告

同样被婉拒

“我并不知情,他们没有知会我们家属,”周先生表示,他们不会认可所谓的自查结果,其希望经过双方提议的第三方权威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测评,“而不是自说自话,难以服众,”他说。

院方初诊男童患“黑变病”

家长表示,将去上级医院重新诊断

南都记者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获悉

该委介入调查后

积极要求院方进行调查

目前,中海医院已初步排除仪器致伤的可能性,经该院初步诊断男婴可能患新生儿暂时性脓疱性黑变病。

微软雅黑

中海医院医务科主任卢先生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院联合所在集团多家兄弟医院的专家进行会诊,从男婴目前的症状来分析,的确符合新生儿暂时性脓疱性黑变病的病理性特征,诊断结果已向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汇报。

新生儿暂时性脓疱性黑变病到底是什么病?

又有什么特征呢?

南都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

新生儿暂时性脓疱性黑变病属于新生儿的一种暂时性无菌性脓疱疮,消退后留下色素沉着。

该症状通常发生于新生儿,在婴儿的颊、额、颈、背下部和臀部出现直径约0.1~0.3cm脓疱或水疱脓疱疹,脓疱破裂后周围可见领口状鳞屑,中心色素沉着,脓疱会在1~2天后干燥结痂。

据了解,大部分留下色素沉着,症状可持续数周甚至数月,但无需特殊治疗,会自然痊愈。

中海医院医务科主任卢先生表示

如家属对诊断结果有异议

该院建议家属前往上级医院进行专业诊断

查明原因

对于诊断结果一事

家长存在异议

表示将去上级医院重新诊断

周先生说:“目前,我没有看到诊断书,也不认同所谓的专家会诊,这只是院方的脱责之词,
周先生透露,从4日离开医院时到现在院方并没有再见到孩子,会诊也未邀请家属及孩子到场,“会诊从何而来?”,“之后,我会带儿子去儿童医院看专家,”周先生说。
来源:南都·深圳大件事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