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正是蚊虫叮咬的高发期,如果是普通的蚊虫还好,要是被马蜂蜇伤就要引起重视了。长沙的苏先生是一名园林工人,几天前,他在梅溪湖公园进行花草修剪时,不小心被马蜂蛰到后发生晕厥。在送医抢救后生命垂危,到目前仍没能脱离生命危险。一只小小的马蜂,怎么会有如此大的毒性呢? 

据画面中苏先生的同事喻先生了解,苏先生是被马蜂蜇到了手臂和脑袋。

喻先生表示,事发当天,苏先生使用割草机对公园内的草坪做修剪时,很大可能性惊扰到了灌木丛内的马蜂窝,致使一只马蜂将正在草坪休息的苏先生给蜇伤了。喻先生见到苏先生时,苏先生已经不省人事。

急救医生表示,苏先生是由于过敏性休克,导致心脏骤停。现在是处于昏迷状态,只能用呼吸机维持着,治疗之后情况好了一点,但还是很危险。如果病情变化,随时可能死亡。

事发之后,消防赶到现场已经将蜂窝摘除。而医生告诉记者,马蜂蜇人出现休克的概率低至万分之一。尽管如此,对于像苏先生这种过敏体质的人,一旦被蛰,马蜂的毒素堪比毒蛇。长沙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蒋国华表示,马蜂毒性很强,绝大部分人都会有反应,只是轻重不同。轻微的可以用肥皂水 、碱性的水洗一下,可以得到逐步的缓解,严重过敏反应的话要找医生处理。

昆虫专家告诉记者,6月到9月是马蜂筑巢的高峰期,又要准备越冬的粮食,马蜂活动比较频繁,加上夏季人类常去野外游玩和纳凉,一旦发生惊扰,很容易出现马蜂蜇人的事情。长沙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蒋国华表示,避免惊扰马蜂窝,捅马蜂窝如果要去茂密的地方,要及时预防蚊虫叮咬。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