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7月15日,记者从娄底市娄星区治超办了解到,万宝镇一男子熊某,为帮助其儿子逃避治超执法检查,驾驶皮卡车故意阻挡治超执法,被娄星公安行政拘留10日。

7月13日晚,娄星区治超办的执法人员在国道G234万宝镇龙井村路段开展流动治超执法时,一台湘A牌照的“后八轮”货车驾驶员为逃避治超执法检查,电话求助其父驾前来“帮忙”,熊某得知情况后,竟然驾驶一辆皮卡车多次阻挡治超执法车。娄星区万宝镇派出所值班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出警,当场将熊某抓获。经警方调查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决定对熊某行政拘留10日。

“在遇到治超执法检查时,应该积极配合检查才是唯一明智的选择。”熊某懊悔地说道。

近年来,娄星区治超办充分结合当地运输情况,科学研判治超形式,在抓好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治超执法行为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严格执法、依法打击,营造了良好的治超执法环境。

娄星区治超办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遵守法律法规,杜绝超限超载行为。对拒绝、阻碍治超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打击。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