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昌,除了品尝原生态美食,还可以去名店街夜市,尝一尝地道的西昌小吃。

美食爱好者 李雪:

“这是我们西昌夜市最出名的三粉和炸洋芋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这道菜,又辣又酸的感觉,会辣得你伤心、流泪,感觉很伤心。

伤心凉粉,把米凉粉切条,放入红油、花生、小米辣、葱花等调料,一碗让你伤心落泪、又辣又糯的伤心凉粉就做好了。

美食爱好者 李雪:

“给你推荐一样吃了会开心的美味,对于女孩子来说,吃了甜食之后就会开心,它叫开心凉糕。

伤心凉粉、开心凉糕,接下来是“西昌三粉”之一的冰粉。

冰粉是由手工搓制而成,将冰粉籽放入纱布中洗干净,然后就放在水里搓,搓冰粉的时候要注意手不能离开水面,这样做出来的冰粉才没有气泡,连续搓上三十分钟,这可真是个体力活,把冰粉籽的浆全搓出来,和水凝固在一起,倒入石灰水,液体的冰粉浆就彻底凝固成冰粉了。

再加入各种配料,一碗晶莹剔透、清凉解热的冰粉就做好了。

在夜市里,除了“西昌三粉”,还有裹料丰富的卷粉、香辣的狼牙土豆,平凡的食物却能吃出不平凡的味道。 

艾琴是这家店的老板,她告诉我们,最开始是因为家里生意失败才做起了凉粉生意,“伤心凉粉”这个名字也是十分贴合当时的心情。

店主 艾琴:

“以前我们做矿生意,矿产开发,后来生意失败了,也不知道做什么,就想干脆做一点凉粉生意。其实在以前,我妈妈他们那个年代,来卖凉粉的话是挺丢人的,也挺伤心的,所以就想着干脆就取名伤心凉粉,然后再加上我们这个凉粉有很多小米辣辣椒。吃的话也是让你辣得比较伤心。

这些小吃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却是十分辛苦。虽然有很多困难的时候,但西昌人坚强乐观的性格,让艾琴一家人坚持了下来。

店主 艾琴:

“有伤心的,肯定要有开心的,酸甜苦辣都有,有辣的,肯定也有甜的,开心凉糕、凉虾,开心冰粉一系列我们就做起来了。我妈妈经常教我们勤劳致富,反正没什么大不了,跌倒了重新再来就是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