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深圳概念股”遇上了“先行示范区”,会擦碰什么样的火花?
昨天(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重点关注粤港澳湾区建设,支持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与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从“特区”到“先行示范区”,深圳再次成为焦点。
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众多利好兑现,A股放量上行,再现百股涨停!A股赚钱效应凸显,沉寂许久的北向资金今日也加入抢筹大军。
今日(19日),近70只深圳本地股掀涨停潮,深圳板块今日市值飙涨2500亿元,深圳板块引爆A股。今日A股赚钱效应凸显,全天3499个股上涨,涨停个股达到111只。
 
A股今日赚钱效应明显。
 
深圳!这一次又迎来大机会!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
 
意见也提到了完善创业板、推动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今年继科创板上市之后又一重大举措。
 
深圳有着东方硅谷、硬件天堂之称,以创新和高效的美誉被全球称道。华为、腾讯、大疆等高科技公司是深圳的名片,科技产业也是《意见》着墨较多的地方。

在产业政策上,《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积极发展智能经济、健康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深圳板块69只股票涨停,成市场最强音!
 
上周末利好重重,周一资本市场也给出了答案,无论是利率改革还是深圳示范区。
 
深圳本地股集体爆发,迎来涨停潮。根据WIND统计显示,赛为智能、朗科智能、深大通、证通电子、和而泰、易尚展示、美格智能等69只深圳本地个股涨停。而科创板微芯生物下跌1.46%,名雕股份下跌1.23%,周大生微跌。其余公司股价均实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值得留意的是,深圳国资改革涨幅居前,截止下午收盘,深赛格、深中华A、南山控股、深圳燃气、深纺织A、深天地A、深物业A、特发信息、深圳能源、深粮控股、深科技、国信证券、建科院、深圳机场等老牌深圳本地股均涨停。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指出,上述改革规划将重点推进科技振兴等方面改革进展,利好的行业首先为硬科技,比如文件提到的5G,人工智能产业,比如说,深圳辖区内上市企业中,5G概念板块的中兴通讯、工业富联、信维通信、深南电路等24家企业,人工智能概念板块的公司包括汇顶科技、中国长城、金证股份等10家企业。另外对深圳本地房地产行业也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收盘,24家深圳5G概念企业股价均上涨,其中包括特发信息(000070.SZ)在内的8家上市公司涨停;在人工智能方面,该领域内的10家上市公司中有4家涨停;而在房地产方面,深圳共有17家房地产开发上市公司,共有4家涨停。

深圳市5G概念股涨停公司

深圳市人工智能领域上市公司涨跌幅
深圳本地概念股在香港资本市场同样给出了漂亮成绩单。南都记者从港股梳理看到,下午四点收盘,腾讯上扬了3.2%,相当于市值陡增了大约1000亿。创维、华南城这些深圳知名港股,也都飙升了7%以上,打破了此前的低迷状态。深圳控股收盘2.880港元,涨幅11.20%,深圳国际也大涨7.73%。
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安信证券指出,本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深圳的意义十分深远,有利于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
  • 1、科技(深南电路、深信服、中新赛克、深科技等);

  • 2、交运物流(深圳机场、盐田港、中集集团等);

  • 3、金融地产(招商蛇口、华侨城A、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

 
经济学专家、小牛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邱思甥认为,从“深圳板块”的大涨,可以看到《意见》中强调重点发展的产业和此前坚持科技、自主、高端的发展方向是相吻合的,等于是在产业方向之上把深圳的地域重要性单独确认了一次,对深圳的发展是极大地刺激。
据南都记者观察,5G、AI、大健康这些前沿科技风口,既是《意见》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资本市场的重要镜像。按照市场表现看,今日开盘后,5G、人工智能等深圳科技概念股全线走高,涨幅居前。
对此,资本市场研究专家、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告诉南都记者,上述改革规划将重点推进科技振兴等方面改革进展,利好的行业首先是硬科技的,支持力度会继续加大。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强调,题材或者概念短期因为整体涨幅较大,成为市场关注的炒作焦点比较合理,但是一般都比较难持续很长时间,长时间来看还是需要关注产业发展以及公司盈利趋势。
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