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凌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妇二科主任田颖、值班医生张金鑫和值班护士经过一夜奋战,成功挽救了一名盆腔被巨大肿物占满的,13岁女孩小艾的生命。

18日,家住阿城的13岁女孩小艾突发腹痛、恶心并且持续加重。在当地医院就诊发现,盆腔巨大囊肿,血小板数量值只有正常人的十分之一。当天中午,患者转院来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妇二科就诊。
田颖主任查体时发现,女孩虽然只有13岁,但体重已达160斤,盆腔被巨大的肿物占满,囊肿达到肚脐上,相当于“五个月胎儿”的大小。

“我们太粗心了,孩子一直比较胖,我们没发现肚子大是因为病来的。”孩子母亲焦急自责地说。

值班医生张金鑫立即请哈市一院血液肿瘤研究所联合会诊,在血液科全力配合下,为小艾输入了13支丙种球蛋白和一个单位的血小板。19日凌晨1点,小艾血小板终于上升了,虽然比正常人少了将近一半,但病情刻不容缓,田颖主任决定立即为孩子手术。
医生采取腹腔镜下微创手术,术中发现孩子的右侧输卵管肿物、卵巢扭转360°,为了最大程度保留她未来的生育功能,田颖主任和张金鑫医生没有简单地切除,而是细心地尝试着对扭转部位进行复位和观察,一点点剥离了巨大囊肿。凌晨4点,孩子各方面趋于平稳。

据田颖主任介绍,术中发现孩子双侧卵巢均呈现明显的多囊样改变,月经流血也一直不止,鉴于孩子病情极为复杂,还需进一步多科会诊,系统治疗。
来源:生活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