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在萍乡市公安局旁的一家餐馆门口,一男子突然晕倒在地,心跳呼吸停止,幸好遇到了一名在附近吃饭的医生李杉,他立即上前施救。

事发8月21日晚上七点左右,监控画面显示,当晚一名男子走出餐馆之后,突然倒地不起,周围的人都围了过来。人群之外,一名穿白衣服的男子,靠近后马上给倒地男子做起了心肺复苏。

上栗县赤山镇卫生院外科医生  李杉:“那个人脸色苍白往后仰,两眼上翻,我摸了一下颈动脉没有搏动了、心跳停止了、呼吸也停止了,我就叫他两个朋友把他放在地上然后赶快拨打120。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一般抢救时间是有黄金期的,3到5分钟以后再施救,抢救回来的机会,生还率很低的。”

当他按完第一个30次心脏按压,正要做人工呼吸时,倒地男子自行吸了一口气,恢复了自主呼吸。由于担心男子的心脏再次骤停,李杉一直守在旁边监测男子的生命体征,直到120急救车到来将男子送往医院急救。经过检查,倒地男子为突发心机梗塞,留院观察一天身体没有大碍后就出院了。 被救男子  刘先生:“ 当时我就叫朋友陪我去医院,因为已经不舒服了,刚站起来突然就人事不知了,我是(当天)下午踢了足球,可能运动过量,然后又喝了白酒吃了槟榔,一下就休克了还是猝死了。

看到120把倒地男子送走后,现场施救的李彬才离开,后来还专门打了电话询问刘先生的病情,晚上回到家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膝盖已经跪得红肿。

8月27日,刘先生带着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李医生工作的单位——上栗县赤山镇中心卫生院。

被救男子 刘先生:“主要是李医生这边,施救的很及时嘛,现在想到肯定很吓人,如果没有李医生及时施救的话,那真的不敢想了。”
来源:都市现场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