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一座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古城,也是一座国际化与现代化的大都市

近日,北京市商务局印发推出13条措施,加快推进北京市夜间经济,打造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夜京城”消费品牌。那么夜晚的北京都有哪些地方可以满足人们的味蕾?又有哪些新奇、好玩儿的娱乐活动可以丰富人们的夜生活呢?

在很多食客的眼里,北京是一个吃货的天堂。每到夜晚,在北京这个四九城里,有很多打卡圣地,这簋街就是其中一个。

您瞧这家店的门前,人山人海的等位景象俨然已成为簋街上的标志性景观。

这是一家主要经营小龙虾的饭店,每天可以卖四吨左右的小龙虾,这其中点的最多的就是麻辣小龙虾了,平均每天可以卖七、八千斤。

麻辣小龙虾的制作需要先炒料汁,而料汁的成分是严格保密的,小龙虾好不好吃主要在这个料汁上。锅内倒入适量油,待油热,依次放入蒜瓣、葱段、姜片等煸炒,然后加入辣椒翻炒,辣椒变色发脆,倒入龙虾,大火均匀翻炒,直到小龙虾变成诱人的红色,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同样是在簋街,一家以老北京四合院建筑为特色的京味餐厅很是显眼。这家店主打的是新派北京菜,每晚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客。

在这里,食客点菜频率最高的莫属花家白菜和怡园霸王鸡。

花家白菜,口感咸香酸甜,余味微辣。

怡园霸王鸡,荤素搭配,既有麻辣的强刺激又增添了水果、蔬菜的清香,口感丰富,色泽艳丽。

除了这两道上桌率极高的菜品之外,还有不少食客是冲着这里的烤鸭来的。

正统的北京填鸭,传统的古法烤制,使得烤鸭皮脆肉嫩,肥而不腻,另外,吃的时候必须要搭配上加了少许芥末的甜面酱,这样才解腻爽口。

除了品尝新派的北京美食,食客还可以在这里品味京城的四合院风情。每当夜色降临,餐厅还会为食客们奉上纯正的京味儿表演。

说到京味儿文化,有个地方不得不提,那就是北京的大栅栏,它是解读京味儿文化的一把钥匙。

这条 270米长、9米宽的大栅栏街,聚集了众多如稻香村、吴裕泰、东来顺等老字号店。傍晚在大栅栏街上闲逛,吃老北京小吃、逛老字号店,不失为一种惬意的享受。

在这里,人们还可以体验吹糖人等民间工艺。

北京不仅是世界著名的古都,也是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这里不仅有传统的文化,也有最时尚的前沿。北京市朝阳区的三里屯打造的就是潮流先锋、年轻时尚的生活方式,最能展现北京现代化的一面,也是时尚达人必来打卡的地标.

三里屯是京城酒吧文化的开山鼻祖,也是北京最早的酒吧群落。在三里屯的众多酒吧之中,有家酒吧特别善于骗人,尽管如此,来这里喝酒的人却乐得花钱买被骗。

这是一家魔术酒吧。店主在开这家酒吧之前是一位专业魔术师,他觉得夜晚酒吧悠闲惬意又略带神秘的氛围,十分适合表演近景魔术。

美酒与魔术的碰撞,在夜色中孕育独特的魅力。在这里,你可以一个人喝酒小憩,也可以和三五好友闲叙。

在三里屯,你很容易找到不夜的北京。每到夜色阑珊,三里屯大小酒吧人流熙攘,流光溢彩,映衬着京城的喧嚣与繁华。

三里屯不仅有各式各样的酒吧,三里屯的太古里还网罗了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吃货们可以在这里尽享各色美食。

听说这里还有一家人气爆棚的港式餐厅,主打的菜品是牛腩云吞面。

除了空运的云吞皮,为了保证菜品的原汁原味,纯正地道,餐厅把整个广东团队都带到了太古里。传统港式奶茶丝滑香浓;一口西多士将黄金西多士混合香甜炼奶,鲜香酥脆;咖喱鱼蛋还原正宗港澳街头小吃,口感弹牙、鲜嫩美味。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如果三里屯的各色美食还不能完全满足你的猎奇心理,那么蓝色港湾可以成为你的另一个打卡选择。

走进蓝色港湾,仿佛置身于欧洲小镇,异国风情十足。这里不仅是与国际潮流对接的时尚风向标,更是能享受湖水灯光的美食天堂。

听说蓝色港湾有一家餐厅,能实现天上掉馅饼,这里所有美食都是从天而降,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这是一家充满科技理念的餐厅,运用无人上菜系统,9分钟制作,17秒把菜送到消费者面前。

失重餐厅经理:

“这个失重餐厅主要是引进德国的一个技术,想体现的是一个高科技的用餐体验,一开始推的是三无餐厅,无收银、无服务、无传菜,目前也一直在往一个更先进的用餐体验上面去提升。

就在失重餐厅的旁边,还有这样一家餐厅能让食客们心甘情愿的花钱买卡路里。到底是什么食物,让你明知有变胖的风险,还忍不住去尝试呢? 

汉堡店厨师:

“这款汉堡的肉采用了三个国家的(食材),而且是不同部位的(肉),首先有澳洲和牛,是为了增加(汉堡)香度,还有美国(牛)腰部肉,这个是为了增加(汉堡)肥香度,还有一款是中国(牛)颈部肉,是为了增加(汉堡)口感,所以拿三个国家肉来进行一个配比,肥瘦也会有一个配搭,这样出来的肉就会比较香。

这款汉堡是这家餐厅的招牌菜,叫做瀑布芝士汉堡,端上桌之后,还要浇上浓郁绵密的丰富芝士,如瀑布般铺满整个汉堡,让芝士爱好者大快朵颐。

除此之外,餐厅内还有款式各异的汉堡:有带有小犄角的辣味汉堡;憨实的三层大个头汉堡;Q弹牛肉饼搭配番茄、洋葱和生菜的多料汉堡。

和三里屯一样,蓝色港湾也是京城美食的聚集地,这里有森林公园主题的融合西餐厅,全天候爵士及轻音乐陪伴味蕾绽放;特调西瓜酒乘着烟雾上桌,用小水舀盛酒,颇有夏夜的仪式感;在爱神广场沿湖的露天美食街,你还可以一边吃美食、赏夜景,感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除了蓝色港湾,位于朝阳合生汇的“21 block创意街区”是北京大规模主题街区,在这个用各类炫目的霓虹灯打造的市内街区中,200余家特色餐饮商户,通过特色美食,创新科技等,与年轻潮流主题装饰相结合,打造出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深夜食堂”主题餐饮集市。

炸糕、烤冷面、冷锅串串,这些占据着我们童年回忆的国产美味,怎么摇身一变,成为了合生汇里人人打卡的美食了呢?

这家店以炸糕为主打,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了,最早就是一家街边小店。

负责人介绍说,在合生汇的这家店,工作日每天能售卖七、八千个炸糕,周六日炸糕的销量能达到上万个。这里的炸糕现炸现卖,色泽金黄,外酥里糯,馅料饱满,层次感强,让人垂涎三尺。

在朝阳合生汇的深夜食堂里,一家怀旧主题店贩卖着各式各样的童年零食和小玩意儿。

大白兔奶糖、小当家干脆面、以及数不清的童年零食,让人们仿佛回到了他们的青葱岁月。

任何年龄层的人们在这家店中,都仿佛置身于小时候学校旁的小卖铺,琳琅满目的复古小玩意儿让消费者爱不释手,好像穿越到了他们记忆中的童年。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