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慧是位9岁的小姑娘,非常不幸的是一出生就饱受病痛折磨,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是肝硬化晚期,肝移植手术是唯一的希望。最近,肝脏供体找到了,手术完成的非常顺利。据了解,这也是我省首例儿童肝移植手术。 别看小慧现在状态不错,在手术前完全可不是现在的样子。陈女士说,女儿一出生就被诊断完先天性胆道闭锁,而且全身蜡黄、肚子肿得非常大,9岁的年纪身高只有1.1米,身体发育严重滞后。正是因为身体原因上学时间一推再推。

医生介绍,小惠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肝硬化晚期了,经过评估,只有肝移植手术才能挽救她的生命。不过器官移植手术本身难度就很大,为9岁的孩子手术更是困难重重。 经过省人民医院和省儿童医院外科团队联合会诊,手术完成得很顺利,小慧恢复得不错。而且考虑到陈女士家庭贫困,省人民医院免去了小慧手术的全部费用,对此,小惠母亲十分感激。

医生表示,这台手术是我省首例儿童肝移植手术,这意味着我省在儿童肝移植技术方面已经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未来我省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的儿童,将不用跑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治疗,在本省就可以解决。
来源:都市现场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