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下午,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放道路智能驾驶长沙示范区将于9月26日启用。届时,长沙将在全国率先进行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乘用车批量载人测试。

  据介绍,开放道路智能驾驶长沙示范区由湖南湘江新区135公里城市开放道路和100公里智慧高速项目组成。其中,100公里智慧高速位于长沙绕城高速西南、西北段,是国内首条5G+V2X(车对外界信息交换)智慧高速公路,设置测试、应用场景100多个,将弥补国内高速环境下缺乏测评、示范环境的空缺;135公里开放道路项目涵盖长沙梅溪湖、洋湖等片区大部分道路,全线支持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车辆测试与示范,设置智能网联汽车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应用类场景90余个,在全国同类型开放测试道路中,其智能化改造范围最广、场景最丰富、道路类型最全面。

  近年来,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目前已为38家企业、86款车型提供测试服务1800余场,累积测试里程达6万公里;为中车、长沙智能研究院、福田戴姆勒、赢彻科技、百度等测试合作单位,发放路测牌照53个。

  湖南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开放道路智能驾驶长沙示范区启用为契机,不断丰富和完善应用场景,努力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湖南日报记者 王晗)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