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高铁西站综合客运枢纽

  主体封顶啦!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速后续工程,确保在12月26日全面竣工,力争将一个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大型客运枢纽呈现于世人眼前。

  目前

  张吉怀、黔张常高铁线路

  建设的如火如荼

  并计划在2019年底通车

  伴随着张家界西高铁站的建设

  张家界综合客运枢纽项目

  作为其旅游交通无缝对接的执行者

  应运而生

  张家界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选址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邻近张花高速张家界西收费站,地处主城区和武陵源区的咽喉要道。

  项目建设标准为交通部一级甲等站,是张家界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中的集客运、公交和城市轨道交通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将建设地下停车场,旅游集散中心、城市交通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于张家界高铁西站。

  它带给城市的不仅是更便捷的交通,更是经济融合,带动资本、人才、信息的流动的枢纽。

  规划设计通过“一心、两轴、双区、多节点”的空间结构,营造合理规划流线,分为一般送客流线、客运大巴流线、公交车流线、出租车流线等;充分利用地下空间,通过地下室的营造平衡场地高差关系,使原本23米高差的丘陵场地华丽变身为竖向合理的集散广场。

 提取建筑的菱形为铺装的元素,将菱形进行拼接,切分,组合,形成不同的铺装形式。美好旅程从走出高铁站的那一刻开始——打造张家界的第一张景观名片。

  12月26日

  张家界西站将会全面竣工

  先跟小编提前看看它会长啥样吧

  黔张常铁路,西起重庆黔江,东至常德,全线339公里,共设8个客运站。其中,张家界西站为全线第一大车站,也是黔张常铁路和张吉怀铁路交汇车站。

  站房总建筑面积约35215㎡,占地面积约16000㎡,长208米、宽80米、高31.1米。

  张家界西站在设计创作时,结合张家界地方特色,以“奇峰叠翠 廊桥百里”为理念,车站整体外环呈山峦起伏状。

  在室内装修上

  打造山间吊脚楼感觉

  让游客领略张家界山峰重叠后

  进站如同进入土家吊脚楼民宿

  有没有很高大上呀!

  候车厅屋顶采用木纹铝板桁架,灯槽及横梁共同构建土家族吊脚楼屋顶,柱面均留槽采用西兰卡普花边图案,二层栏杆下方通风口亦采用简化西兰卡普图案,将整个候车室打造成具有土家族民族特色的吊脚楼空间,给旅客宾至如家的感觉。

  车站内部电梯玻璃采用全息投影玻璃,可以播放铁总或张家界文旅宣传、农副产品介绍等视频。

  进站天桥整体设计为百里画廊的感觉,两边围挡图案采用镂空方通制作张家界山景。地下通道和出站厅也均采用了张家界土家族民族特色设计。

  车站内卫生间镜面四周也采用西兰卡普花边图案点缀,墙面设计图案选择张家界山形图案,小便器隔断也进行民族化设计。

  张家界离高铁时代

  又近了一步!

  你期待吗?

  来源:芒果都市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