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不能代替药品

食品也不能宣称具有某种功效

这是基本常识

近日,长沙县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投诉称,他朋友的亲属因为患有肿瘤,情急之下,其家人经人介绍来到了“湖南奇硒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花费了一万元购买了50盒“奇硒食用菌粉”用来治疗肿瘤。结果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些产品并不是药品,而是一款普通食品。

患者家属病急乱投医

花万元购“食品”治疗肿瘤

调查人员注意到,从外包装上看,这款产品只是一种固体饮料,并没有关于治疗疾病的任何描述。而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却宣传称,公司拥有国家级科研实验室,并标注产品的主要用途为“可直接作为食品/保健品/药品/美容制品的食用或使用”。

为核实情况,9月17日上午,调查人员来到了位于长沙县金之泰宾馆9楼的湖南奇硒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展开调查。

宣称产品为“抗癌神药”

大量食用可杀死癌细胞

列举案例让购买者信服

见有顾客上门,“奇硒健康”公司的工作人员显得很热情,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主要销售与硒这种微量元素相关的产品,并称这些产品对治疗各种癌症有奇效。

为了让购买者信以为真,“奇硒健康”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搬出了所谓的案列。

就这样,一款普通的食品,在该公司工作人员口中变成了“抗癌神药”。

执法人员突击查处

员工改口无抗癌功效

产品实为固体饮料

市场监管已立案调查

9月19日,长沙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该公司展开了突击查处。

执法人员到达长沙县金之泰宾馆时,该宾馆的大堂堆满了大量产品。面对执法人员的到来,之前宣称产品对治疗癌症有效的工作人员,立马改了口。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既然如此,该公司微信公众号以及宣传册上所涉及到的治疗效果,又该如何解释呢?

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这位负责人哑口无言,而仔细查看该公司的资质和产品后,执法人员当面指出了该公司虚假宣传的行为。目前,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取证,并将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对此,政法频道也将持续关注。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食品、保健品都不能替代药品,切勿被宣传误导,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看病治疗还是得去正规医院。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