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将迎来国庆
在这欢庆的时刻
长沙市开福区
秀峰景园小区业委会发布通知
他们将于20日起
给每位业主免费派发福利
业委会会发些什么福利?
这些福利是怎么来的呢?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9月20日上午九点左右,当记者赶到秀峰景园小区时,许多小区业主已经拿到了免费派发的福利粮油物资。

记者:每位小区业主都可以领到吗?
业主:都可以,业主可以凭房产证上署名的身份证或者直接拿房产证来就可以领的。

这名业主告诉记者,今天派发粮油物资的都是小区业委会的成员,一些业主看到他们忙不过来,也自发前来帮忙。
对于业委会的这次决定,这名业主表示非常有意义。
而就在记者采访时,仍有许多业主正在登记领取。对于业委会此次派发的福利,业主们除了满意更多的是意外。

记者:业委会发油米是什么原因呢?
业主:有共用收益吧,从公共收益的一部分拿出来等于是做福利发出来给所有业主。
记者:刚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们是怎么想的呢?
业主:觉得挺好。
记者:想到过公共收益会有这么大吗?
业主:没有,因为已经入住几年了,前面几年没有业委会成立,就什么东西我们都不清楚。

这名业主表示,根据发放的通知来看,此次业委会发放福利,资金来源是小区公共收益所得,这让她非常意外,而更多的小区业主对小区公共收益并没有概念。

记者:以前会知道小区会产生一些公共收益吗?
业主:以前不是特别清楚。
记者:不是特别清楚,是不关心呢还是不知道呢?
业主:我不太清楚。
记者:没时间去了解是吧?
业主:对,后面不是选了一个业主委员会之后,有很多事情有人牵头做了,也知道了这些原来是有收益的。
对于长沙秀峰景园小区业委会的决定,小区许多业主都纷纷拍手称赞,对于他们来讲小区公共收益竟然还能反哺业主,这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
那么秀峰景园小区公共收益到底有多少呢?
业委会又将如何使用这笔款项呢?
为了了解小区公共收益的具体情况,记者采访了秀峰景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彭先生。

记者:小区公共收益通过一年时间大概收了多少?
秀峰景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 彭先生:我们目前账户上大概是41万,然后外面还有20万的欠账。

彭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一共有740多户业主,一年时间总共收益大概60多万左右,那么这60万分别由哪几部分组成呢?

秀峰景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 彭先生:我们小区公共收益总共是3块 一是物业费的提成。我们小区物业是业委会通过业主大会选进来的,不是开发商的前期物业,当时我们招标条件之一就是物业费的百分之六,作为小区公共活动经费。
记者:每位业主交的物业费百分之六?
秀峰景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 彭先生:对,由物业返给业委会。
彭先生表示,小区60万公共收益分三部分组成,除了业主物业费的提成之外,小区楼道和公共活动区域的广告费以及小区临时停车位的停车费也是公共收益的主要来源。
由于每年都有公共收益,彭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小区的设施设备维修还没动用过公共维修基金。
同时,彭先生还表示发放福利粮油物资只是业委会计划中的第一步,下一步他们将对小区进行提质改造。
秀峰景园小区业委会一系列的举措,给小区业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我们要为他们点赞,同时我们也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将在更多的小区内出现,让更多的业主享受本该属于他们的福利。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