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早上7时10分左右,市公交集团118路公交司机詹振海驾车停靠在道源路公交站候客时,上来一位老年男子,该男子从公交车前门上车后,旁若无人地往车厢后部走,既不投币刷卡,也不出示相关免票证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詹振海说道:“老人家,请您出示老年证。”老年男子充耳不闻,既不答话,也不出示老年证。詹振海见此情形,以为老年男子耳背,于是提高声音叫道:“老人家,请您要么出示老年证,要么投币刷卡。”该老年男子顿时暴怒,从座位上跳起来冲到驾驶室边,拿出老年证凑到詹振海眼前晃:“看到了吗?看到了吗?睁大你的眼睛看!”

詹振海偏头躲开几乎要戳到眼睛的老年证,说道:“好的,我看到了,请您回座位坐好,车要开动了。”老年男子一边收回老年证,一边骂詹振海:“白长一副眼睛了,看不见我七十多岁了?你以后会不会老?你父母老没老?是不是都不在人世了?”詹振海忍不住回了一句:“老人家积点口德,不要倚老卖老。”见詹振海还口,老年男子顿时怒不可遏,再度冲到驾驶室边,不顾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和满车乘客的安全,一把揪住詹振海的衣领推搡。此时公交车正行驶在道源路与船山大道交叉口红绿灯处,詹振海赶紧拉住手刹停车,起身阻挡老年男子的肢体攻击。老年男子一边抓住詹振海衣领不放,一边不停地辱骂:“你打我,我有尿毒症,我都快要死的人了,你还敢打我?!”

见该男子飞扬跋扈的样子,詹振海只好打110报警,并将情况报告给车队长粱如意,乘客及问明事情经过的围观群众纷纷仗义执言,有位路过的市民还拍了一段现场视频,大家纷纷谴责该老年男子。该老年男子于是松开紧揪詹振海衣领的手,掏出手机,打电话叫人。

不久,长湖派出所两名民警和车队长赶到现场。正当民警向詹振海和老年男子问讯时,老年男子的儿子驾车也赶到事发地。只见该男子从车上下来,不问青红皂白,不顾民警在场,揪抓身穿“衡阳群众”红马甲的詹振海,扬手就是一记耳光,狠狠抽在詹振海脸上。长湖派出民警当即将这对父子和司机詹振海、车队长粱如意一起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在民警的耐心帮助教育下,这对父子自认理亏,老年男子的儿子向司机詹振海诚恳道歉,并作出了1500元的赔偿。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