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又名小强

因星爷电影一炮而红

它之所以叫小强是因为它真的很强

不吃不喝能活几个星期!

断头还能保持90天不死!

闭气能活几十分钟!

繁殖又快还打不死……

不愧是从几亿年前活到现在的生物

蟑螂到底有多可怕呢?

这么和你形容

七尺大汉见了它也要秒变小乖乖

更关键的是它哪哪都可以钻
浴室、下水道、厕所,
还有……人的耳朵……
不信你看

两岁小孩半夜哭闹说耳朵痛

去医院后取出一只活蟑螂

前几天,两岁半的皓皓(化名)
睡到半夜突然大哭,说耳朵痛
看他哭得撕心裂肺
爸妈赶紧带着他上医院
结果找了几家医院,有的说小孩太小搞不定,有的说,耳朵有东西要取出来,但是得全麻,后来有家医院推荐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于是,他们赶紧来到该医院,当时已是凌晨两点,皓皓的哭声,吵醒了夜班医生。
值班的主治医师通过耳镜,看到皓皓的耳朵里有只小虫子正在啃食鼓膜,也就是俗称的耳膜,这里神经丰富,所以皓皓感觉非常痛。
医生介绍——

这只小虫子紧贴鼓膜,小孩又不配合,很容易就捅破鼓膜变聋,或者出血。

怎么办?三个医护人员上来
就把皓皓给固定住了
然后喷麻药,想把虫子放倒
在对耳朵进行冲洗时,没想到虫子没有跟着水出来,不过好消息是,虫子终于被冲离鼓膜,医生马上拿出镊子,夹出来一看,原来是蟑螂,还是活的。

蟑螂取出来后
皓皓就没事了,跟爸妈回家了
蟑螂爬进耳朵里
这是多少人曾经的噩梦
虽然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
但想起来还是会让人瑟瑟发抖
如何阻止蟑螂蟑螂爬进耳朵里呢

✎ 耳朵不要经常掏

没有分泌物作为保护屏障,小昆虫进去之后会更畅通无阻。

✎ 保持家里卫生干净整洁

家里蟑螂一多,爬进你耳朵的概率自然更大,厨余垃圾一定要当天清理,保持家里干燥整洁。

万一蟑螂进到耳朵里怎么办

赶 紧 到 医 院 !

✎ 忌乱滴液体

如果私自往耳朵里滴油状物,会使耳道变滑,不利于医生用工具探测取出;如果滴入深色液体,也可能导致看不清耳道内情况,进而对取出异物造成困扰。

✎ 忌私掏私挖

这样只会逼它更深入你的耳道,而且如果因掏取不当伤到耳道和鼓膜,可能引起中耳炎等炎症,万一耳道肿起来了,那么医生的钳子进不去,蟑螂也出不来,可就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医生表示,取出蟑螂
对儿童耳鼻咽喉科的医生们来说不算啥
蜈蚣、蚊子、苍蝇,甚至蛆
医生都取过!

医生们曾取过的千奇百怪的异物

鼻腔里取出纽扣电池
贴纸、玩具、石头……耳鼻喉科医生
经常在门诊遇到把这些异物塞进鼻子的孩子
但医生最怕的,还是纽扣电池
医生介绍,曾经有个小孩塞了一个纽扣电池到鼻子里,当晚流鼻血,家长没在意,第二天,整个鼻子烂掉了,到医院一看,才知道里面有个纽扣电池。
取出来后,坚持用药和洗鼻子,才得以康复。纽扣电池有腐蚀性,最好是在15分钟之内取出,否则,塞哪烂哪,后果不堪设想。

微信图片

喉咙里取出的荧光棒

别针、图钉、灯泡、口哨……
这些东西医生都从孩子食道里取出过

医生介绍,前段时间,有个哥哥亲手喂弟弟吃了五根荧光棒。弟弟送到医院时,三根已经完全吃下去了,还剩两根在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
当然,食管异物中,最常见是各种金属,比如硬币,游戏币,玩具。还有上面说到的纽扣电池,要是吃到食道里,太久不取出来,可能就会造成食道穿孔、气管食管瘘,可危及生命。

最后,大件事君先提醒各位家长
对婴幼儿
一定一定要严加看管

常见的异物如坚果、果冻、汤圆等,要在大人的看护下吃,或者弄碎了吃;

不要边吃边玩;

③ 避免小孩把玩具零件、硬币、扣子,纽扣电池等含在嘴里,塞进鼻子耳朵里;

误吞异物后,不要强行用米饭、馒头、韭菜等将异物吞下。

对于耳鼻喉里的异物,一定不要自己处理。要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忙,否则可能会把异物越弄越往里,徒增取出的难度。

万一遇到气道异物
必要时候,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
如果3岁以上的孩子发生意外,可以采用站立式催吐,将卡在喉部的异物排出。手从孩子的腋下环抱到躯干部位,一只手握成拳头,然后放在这个部位,另一只手环抱拳头,快速向上挤压,一二三四五,反反复复,直到异物排出体外。
切记,如果孩子吞食异物且已经出现
意识不清、呼吸困难、面色苍白、
痉挛、剧烈呕吐等症状
说明情况相当危险!
不要犹豫!立刻去医院!
来源:南都·深圳大件事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