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机关“治陋习、树新风”集中行动,开展税收奖励政策宣传推介工作,开展“践行‘三个年’、基层在行动”活动……记者获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沙经开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务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将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确保做实功、重实效。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作风问题是主题教育的重点,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以廉政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以专项整治推动整改落实,切实加强了作风建设。

按照关于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等专项整治要求,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专门出台《治陋习、树新风行为规范》,明确“十防十树”,防治陈风陋习,倡树新风正气。精心撰写了10篇解读评论,对陋习逐一画像,系列评论被中央、省市等媒体平台报道30余次,确保了行动实效。此外,还组织全区77名正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观了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运用户籍系统、企业登记系统和廉政档案信息,完成对1482名领导干部及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的核查,着力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

在大力治理文山会海问题方面,长沙经开区下发《长沙经开区2019年度发文总量控制任务分解表》,明确园区年度文件、会议活动目标,将可合并的会议合并开,尽量减少会议数量。对2019年各类会议活动、文件进行全面清理,摸清底数。截至2019年9月,会议同比减少42%,发文同比减少32.5%。

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长沙经开区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与税收奖励政策宣传推介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园区企业的获得感。围绕落实园区“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和“腾笼换鸟突破年”重大活动,通过党委(总支部)建立一个攻坚服务载体,支部组织一次攻坚实践活动,党员亮出一个攻坚服务承诺,树立一批攻坚典型,并开展“说好园区发展故事”主题宣传活动,提供“扮靓你的家园、寻找你的需方、宣传你的产品、对接你的业务、扩大你的影响”宣传服务。

从本周开始,长沙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部门负责人,分组深入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并宣传推介税收奖励政策,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下一步,长沙经开区机关和企业党组织还将严格对照主题教育要求,针对园区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诸如减税降费、腾笼换鸟、产业链建设、城市建设等“痛点”“难点”问题,务实推进调查研究。

切实推进全园覆盖

为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在园区全覆盖、深落实,长沙经开区党工委结合实际,依托“机关党支部+企业党组织”互联共建联组、产业链党建工作小组,成立了17个主题教育指导组,由各机关党支部牵头,联系指导若干个企业党组织。

全区机关17个党支部和306家企业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推动主题教育,机关和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实现了同频共振。该指导模式能够发挥各机关支部的工作模范作用和服务职能优势,结合优化环境、安全检查、精准服务等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将主题教育督促指导落到实处。

据悉,三一集团党委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课、亮身份、“助学扶贫”、心得分享交流等形式全面推动主题教育。长沙经开区机关第四党支部结合开展主题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制度载体,推动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常态化,切实把悟初心、明初心、记初心、守初心贯穿于日常管理教育中。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