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里,一名产妇超早产诞下了三胞胎,当时每一个宝宝都只有不到两斤的重量,个头都只有成人掌心大小。到底医护人员是如何帮助这三个宝宝,渡过层层难关的呢?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 翁立竖:

“大宝宝是女孩子

出生体重是750克

二仔是个男宝宝

出生体重是840克

小仔也是个女孩子

出生体重是751克”

照片中,三名新生宝宝都只有医生手掌般大小,虽然看起来小巧可爱,但医生说,宝宝们是属于25周就出生,他们集合了“三胞胎”、“超低出生体重”、“超早产儿”这些高风险因素,极大增加了抢救难度。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 郭继忠:

“每增加一胎

他的死亡率就要增加一倍以上

胎龄小于每减少两周以下

死亡率也是增加一倍

而这些小孩子

距离我们的足月40周

他们的25周

也足足少了15周

正如医生预判的一样,三名“手掌宝宝”因各个器官发育极不成熟,出现了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衰竭、新生儿败血症等各种早产儿并发症。

孩子们的生命危在旦夕,医护团队一刻也不敢耽搁,医院调集了多科室和部门的医生进行协作,还为他们制订了周密细致的抢救、治疗、护理措施。

最终,经过三个多月100多天的日夜守护,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三个“手掌宝宝”奇迹般跨过了一道道关卡:成功撤离呼吸机,成功脱离吸氧,发出第一声哭声,第一次睁开眼睛看到这美丽的世界。

前两天,宝宝顺利出院。其中,大姐姐的重量超过了2.75公斤,二仔和三妹的重量也都超过了2.5公斤。看着孩子们茁壮成长,新妈妈谢女士倍感欣慰。谢女士还告诉记者,现在医院还安排医生进行定期回访。

更多详情可点击视频了解

来源:GRT今日一线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