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
天心区原暮云、跳马区域
属于猴子石水厂高远程区域
水压低、水质差,供水不稳定
部分居民只得靠挖井取水
今后这种状况将得到根本性改善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9月28日从长沙水业集团获悉
位于天心区的南托水厂
将于9月30日正式通水运行
城南40万居民将喝上放心自来水

南托水厂位于天心区伊莱克斯大道与107国道交会处西南角,取水泵房位于南托街道沿江村。

该水厂规划建设总规模为60万吨/日,供水服务范围约28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10万人,一期建设规模为20万吨/日,服务人口40万人,通水后将解决原暮云、跳马区域供水设施建设滞后、水压低、水质差的问题。

位于天心区的南托水厂将月月日正式通水运行资料图片

△位于天心区的南托水厂将于9月30日正式通水运行。
长沙水业集团工程建设部副部长罗剑星介绍,南托水厂供水区域西起湘江,东至跳马东侧边界,北起绕城高速,南至湘潭接壤边界。
一期投产后将服务于长沙市天心生态新城南片、天心环保工业园片控规、湖南环保工业园片控规、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东片控规及暮云(西片、南片、东片)已建区域。
“项目9月初开始通水试运行,从目前情况看,出厂水水质已优于国家标准。”罗剑星说,与其他已建水厂不同,南托水厂采取重力自流形式,能极大降低能耗,而且一次性建成了碳滤池等深度处理设施。

通过一个月通水试运行目前南托水厂出厂水水质已优于国家标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陈焕明摄

△通过一个月通水试运行,目前南托水厂出厂水水质已优于国家标准。

同时,利用清水池上方约8000平方米绿地,南托水厂建设已一座光伏发电站,安装280Wp的多晶硅光伏组件3000块,项目装机容量约840kWp,每天发电量大约4200千瓦时,全部电量优先供厂区负载设备使用,多余电量上传到国家电网。

来源:长沙晚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