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变得好漂亮啊,快来拍张照。”10月2日,带着一家老小来到烈士公园的唐女士看到公园里悬挂着的国旗、灯笼和中国结,非常开心地让全家人在装扮一新的公园里来了一张全家福。除了烈士公园,岳麓山、橘子洲、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太平街等地也都迎来了许多游客。10月2日,烈士公园游客入园量稍有增加,大约5万人次。记者从岳麓山景区管理处了解到,截至10月2日下午4时,景区共迎来游客9139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23%。

 

  

  △10月2日,岳麓山景区人山人海。图/记者谢长贵

  记者在烈士公园内见到,公园里悬挂着大红色的国旗、灯笼、中国结,非常喜庆;在广场上还增加了一个大型的花雕,烈士塔的四周还增添了花带,主要有西鹃、国庆菊、一串红、鸡冠花、孔雀草和彩叶草等植物。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从7月份开始筹备国庆节的园内庆典布置,在公园内所有主道路、主广场、部分游步道悬挂国旗1600面,在高杆灯上增设LED中国结20盏,在主入口悬挂大红灯笼24个,整个公园内新增的植物花卉共有约30万盆。

  另外,公园南大门在外坪设置了一个大型花坛,在西大门和东大门内坪各设置了一个小型花雕,西大门外坪还设置了两个小型花坛。

  岳麓山景区也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的时候,高大的栾树顶上出现成串的彩叶,枫树也开始有了一丁点泛黄变红的迹象。尽管还有30多度的高温,景区里依然迎来了每天近10万人次的游客量。远远望过去,主游道上全是人,乘坐游览车、滑道的地方也都排起了长队。因为游客较多,也正值景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景区增派了100多名消防劝导员,将景区划分为6个大网格、33个小网格,安排网格长、劝导员在网格区域内进行值守,还要到山间小路进行劝离遛狗、小摊贩、吸烟、骑自行车等等不文明行为。

  在这个国庆小长假里来到省森林植物园,也正好可以遇见园里的向日葵主题花展,橙黄色的向日葵大片呈现在眼前,你会感觉秋天是一年之中最好的季节,省植物园还首次展出了“黑天鹅”“云之恋”“白月光”和“白色恋人”等品种较特别的向日葵,这是省植物园的专家根据多年种植向日葵的经验,精心挑选优中选优的新品种。另外还有文艺清新的观赏草、桂花展和彩叶植物花展等等。

  “太好吃了。”10月2日下午,来自四川成都的学生罗艳梅拿着手机,站在太平街口兴奋地与同学视频聊天。记者注意到,虽然已经到了下午四点半,太平街依旧人头攒动,人流一直不见减少。长沙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街道全部为青石铺就,改造后的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不仅保留了贾谊故居、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旧址、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四正社旧址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还有乾益升粮栈、利生盐号、洞庭春茶馆等历史悠久的老字号。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谢长贵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