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名大学教师在邵阳隆回建乡村书院

志愿者陪瑶汉两族孩子欢度国庆

瑶汉两族孩子在寂静小山村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本地孩子有大学生志愿者教做作业,城里孩子体验滩头年画、砍竹子、篝火晚会……这个国庆假期,“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月的第一个子活动——归与书院国庆秋令营于10月2日正式开营,吸引了近50名当地孩子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社会人士参与。

记者了解到,归与书院由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黄勇军与中南大学副教授米莉联合筹建,坐落于邵阳市隆回县小沙江镇的花瑶少数民族地区。本次秋令营为期五天,书院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客人准备了花瑶特色晚宴、花瑶拦门酒、花瑶篝火晚会、花瑶古村落寻访、国家级非遗滩头年画体验、农耕体验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活动,进一步传播花瑶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此外,归与书院还将举行首届乡村稻田音乐节,并以“我在花瑶向祖国告白”为主题,走进乡村、亲近大自然、唱响丰收之歌。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广州、长沙等地的多个家庭,以及湖南省路虎车友会等爱心人士来到归与书院,共同开启了瑶汉两族孩子的国庆秋令营。

在开营仪式上,归与书院举行了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爱心传递活动。本次爱心传递活动是今年8月归与书院暑期公益课堂的延续。在暑期支教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收集了孩子们的小心愿,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寻找到了小心愿的第一批认领者——珀莱雅公司党支部以及本次参与研学的城市家庭等,他们为书院带来了大量的书籍、体育用品、学习用品、玩具等,珀莱雅公司党支部还特别为高寒山区的孩子们准备了面霜、沐浴露等个人清洁用品。在此过程中,来自中南大学的志愿者团队更是专程对孩子们进行了回访,陪伴孩子们度过欢乐的国庆假期。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