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长沙岳麓区望雷大道附近的华龙家园,整个小区都是二次供水,但因为小区周边开发,从今年3月份开始,居民家中出现水量小甚至无水的情况,华龙村公共服务中心联系供水部门现场勘查后,找到了问题所在,并通过一组“组合拳”,解决了居民的用水问题。
-01-
一期18栋属于二次供水
居民自3月起反馈用水问题
进水不足致频繁停水
查因“主水管设计不合理”
华龙家园位于长沙岳麓区望雷大道附近,一期18栋已经入住3500多人,由于小区地势较高,整个小区使用的都是二次供水,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不断有业主反映家里水量小甚至无水可用。

物业统计的资料显示,今年三四月份,华龙家园因进水不足共导致上10次停水,频繁停水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华龙村公共服务中心向供水部门反映情况后,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查看,结果发现,小区主水管设计的不合理,给市政水进入小区增加了难度。

长沙华龙村党总支书记 刘树良:华龙家园是市政供水的末端,小区里面的水全都是二次供水,进小区的水要先爬一个高度,要先爬个七八米,再进我们小区。

华龙家园项目设计施工时,周边都还未开发,因此施工方在铺设小区供水管道时,选择了最短路线,直接把水管沿外墙垂直安装,攀爬七八米后连接水泵房,供水部门表示,这样的设计,随着周边的不断开发,已不合时宜。
-02-
供水末端+垂直安装
物业加装管道直通泵房
水泵房同步优化增容
进水管管径增至150
华龙村本就处于供水管网的末端,市政水先要攀爬七八米的垂直高度,才能进入小区,发现管道安装的不合时宜后,今年4月份,物业废弃原有的进水管,在地面上加装另外一根管道,打通地下车库,直接通往水泵房。
对小区原有供水管道进行优化的同时,供水公司也着手对小区水泵房进行优化。
由于水箱的进水口安装的位置偏低,供水部门把进水口的位置挪一挪,小区水箱的有效容积,就增加了60个立方。

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城西分公司工程办主任 陈湘:最高水位调到一米七以后,我这里就增加了30个立方的有效容积,两个水箱就增加了60个立方的有效容积,高峰期的时候,就形成了一个补充。

与此同时,小区进水管的管径也从原有的80增加到了150,正因为内外同时发力,今年4月份整改完毕后,今年夏天,华龙家园没有出现因为水压小而导致的停水事件。

长沙华龙村党总支书记 刘树良:今年夏天水就恢复正常了,再没有人打投诉电话反映停水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