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开始,位于长沙天心区的南托水厂正式通水运行,一期建设规模为20万吨每天,服务人口达40万。
这样一来,长沙水业供水能力,从235万吨每日提升至260万吨每日。
长沙城南暮云、跳马区域居民都将用上放心自来水。
-1-
南托水厂正式通水运行
一期供水每天达20万吨
“东水西调”保障全市供水平衡
新建电站优化资源开发利用
位于长沙天心区的原暮云、跳马片区,原本属于猴子石水厂的高远程供水区域,水压低、水质较差,供水不稳定,部分居民甚至只能挖井取水。
这一状况从今年10月份开始将得到根本性改善。记者在位于天心区伊莱克斯大道与107国道交汇处的南托自来水厂看到,该项目一期已经正式投入运行,给长沙城南片区集中供水。
南托水厂一期供水20万吨每天,服务人口40万人,总规模为60万吨每天,服务人口将达到110万人,以此提升长沙南部湘江以东的供水能力,还可实现“东水西调”,进一步保障全市供水平衡。
此外,南托水厂综合开发利用资源,将清水池上方约8000平方米的绿地,建成一座光伏发电站,目前也已投入使用,每天发电量约4200千瓦时,主要用于水厂自身设备的用电,多余电量将上传至国家电网。
-2-
望城水厂三期投入运行
缓解河西片区供水矛盾
城区九座水厂通水运行
水质已达国家饮用水标准
今年9月份,长沙日均供水量为240万吨左右,而在暑期用水高峰,日供水量最高逼近250万吨,属超负荷高位运行。在长沙河西片区,由于城市化发展迅速,梅溪湖片区、学士片区的部分楼盘,水压小、水量不足。新扩建的望城水厂三期,目前已经投入运行,将缓解这一供水矛盾。
不仅日供水量得到提升,长沙自来水厂的水质也进一步提标,新建的南托水厂,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深度处理工艺,并增加了活性炭过滤和臭氧杀菌等工序,水质标准更高。
除了新建的南托水厂、扩建的望城水厂三期项目都采用了最新水处理工艺之外,南湖水厂也进行了提质改造,目前,长沙供水公司旗下以湘江为水源的水厂,水质均优于国家标准,已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

长沙市住建局供水管理处 副处长 蒋明锋:在水质质量这一块,达到了更高的标准,比国家标准要高,对于市民来说,用水更有保障

截至目前,长沙城区已有9座水厂通水运行,日供水达260万吨,供水规模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三,服务面积覆盖42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410余万人。2019年底,长沙城区各水厂将实现深度处理工艺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供水品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