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长沙再一次刷屏央视!
3分钟超燃短视频
70年长沙发展历程
3000年的网红长沙
妥妥的十一C位!
《人民记忆:70年70城》系列短视频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承办,选取70个在共和国发展历史上取得突出成就、具有鲜明特色的城市共同参与制作,长沙是入选的城市之一。

长沙
历经三千年城址不变
绵延千年的中华文化
滋养了这方红色热土
岳麓山上看万山红遍
橘子洲前赏百舸争流
70年流金岁月 梦想拾级而上
国宝皿方罍终于回家
▼▼▼
长沙窑再一次走向世界
▼▼▼

全国年轻人
争相打卡“网红长沙”
▼▼▼

世界“媒体艺术之都”
正演绎芳华
▼▼▼

时代洪流滚滚向前
长沙魅力始终如一 
三分钟的短视频
能否让你记住长沙? 

历时近三个月,文案脚本打磨了十几个版本,摄制团队用脚步丈量了长沙300多公里的路途,无人机飞行里程超过1000公里,摄制的视频素材达450G……最终,在1500多分钟的素材里精挑细选,将70年的长沙记忆浓缩在这短短的3分钟里。

谭国斌,国宝皿方罍回归的发起人,他的长沙记忆,是流失海外近一个世纪的国之瑰宝终于回家了。
李炜,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一名创业者,他的长沙记忆,是马栏山从长沙城郊的一片菜地成长为全国最大的视频内容产业聚集地。
刘坤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窑铜官陶瓷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他的长沙记忆,是长沙窑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重回历史舞台,熠熠生辉。
文宾,长沙餐饮行业的一名创业者,他的长沙记忆,是从创业之初的路边摊,到全国年轻人争相打卡的网红地标。
黄成,数字烟花设计师,他的长沙记忆,是浏阳烟花的足迹遍布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绽放在奥运会、世界杯等国际舞台。
70年间
每一个长沙人
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独特记忆
这些记忆里珍藏着
长沙人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
这些故事共同书写出新时代的中国梦 
以国为傲
国因你而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年
你是因为什么
记住长沙
爱上长沙?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