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人到新闻通报会现场领奖。

10月7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新闻通报会,通报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向举报22起黑恶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的22名举报人发放奖金25.5万元人民币。警方呼吁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积极检举揭发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持续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年3月,一名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雨花区新建西路附近某茶室有人从事“套路贷”活动。长沙公安机关经过对这条线索的核查深挖,打掉一个30多人的“套路贷”犯罪团伙。该团伙采取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抢劫、诈骗等方式作案近50余起,经湖南省公安厅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警方介绍,这名群众举报的线索,为这起涉黑专案的成功侦破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此次新闻通报会上,这名群众从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韦树恒手上接过了2万元的奖金。当天,长沙市公安局共向举报22起黑恶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的22名举报人发放奖金25.5万元人民币,有10名举报人到新闻通报会现场领奖。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的作用,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向黑恶势力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一批黑恶犯罪团伙,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2019年10月7日,长沙共打掉涉黑组织17个、涉恶犯罪集团38个、涉恶团伙73个,刑事拘留1814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71起,缴获枪支34支。目前,长沙扫黑除恶工作一直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周习文介绍,为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今年3月,长沙市公安局与长沙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长沙市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按照《办法》规定,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线索,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追究刑事责任的,奖励5000元至5万元。举报恶势力犯罪线索,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罪名追究刑事责任的,奖励5000元至3万元。此次集中奖励黑恶犯罪线索举报人,是长沙市出台《办法》后集中奖励的第二批群众。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收到群众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3972条,通过对这些线索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长沙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侦破了一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犯罪案件,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在这场专项斗争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韦树恒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民群众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和一切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链接:

长沙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电话:0731-96110,0731-85010202

邮箱:csxz110@sina.com

信箱:1.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18号市扫黑办,邮编410014;2.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邮编410004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