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铁路警方接到货主报警,声称遭遇运货司机的诈骗。运货司机先是连人带货消失,随后要求支付额外费用,才能知道自己货物的去向。

据报警人王先生称,7月2日,他的公司有一批价值32万元的货,要从上海发往云南昆明,于是他在一款叫“运满满”的手机应用程序上,发布了公路运货的需求,很快就有一个自称是货车司机的人打来了电话。

为了省下给平台的钱,双方通过电话沟通,私下达成了协议,约定货到付款。王先生当时就通过微信转了200元作为定金。当天下午3点多,与约定车牌信息一致的一辆大货车,在王先生公司的仓库将货全部拉走。

可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这批货不但没到达目的地,司机也多次不接电话,联系上之后,司机又以车坏在路上为由,要求先支付一万元费用。

这时王先生起了疑心,于是他通过货车的车牌,在“运满满”司机登记信息上,查找到了真正的司机,潘师傅的联系方式。打通电话后,潘师傅告诉王先生,他是在“运满满”上接的单,早已把货从上海运到了南京铁路尧化门货场。

 

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东站派出所民警 沈玉奇:

具体的过程是这样的,嫌疑人与货主谈好之后,立马在“运满满”上又下一单,同样是上海到南京的一个短途的公路运输的运单,在被司机接单后,嫌疑人把司机的相关材料、驾驶证、行驶证,还有身份证转发给货主,让货主以为他就是司机,这时真正的司机也认为嫌疑人就是货主。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把原本是全程公路的运输,私自拆分成两部分,短途公路运输加上铁路运输,因为谈好都是货到付款,犯罪嫌疑人为了拿到钱,所以在运输途中,编造各种理由,要挟货主先支付一笔费用。

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取证,最终警方锁定郭某、沈某、韩某三人。据郭某交代,他们从2018年5月至今已作案十多起,涉案20多万元。目前三人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