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长沙女律师何阳办案途中被撞死监控画面曝光,视频中,一辆黑色汽车突然启动将其撞倒。

案发经过 视频来源:新京报

死者家属认为疑点颇多

9月20日上午,何阳接受委托为某房地产公司办理案件,去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取调查令。行经中院对面的金叶神农大酒店门口时,何阳被一辆广汽传祺车辆于静止状态下突然加速冲撞致死。

杨志凯认为妻子被撞存在诸多疑点。
会产生疑虑,首先是行为的反常,她在那里几分钟突然启动,正好何阳路过,而且她的前方有两台车,没有启动的条件,这个形态本身过于反常。然后,何阳当天是去拿一个重要的调查令的,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证据,是在这个当口被撞。
杨先生说,他询问过多名目击者,有的目击者第一反应是称肇事人涉嫌“故意”,有的则告诉他,肇事人现场表现异常冷静。
记者询问了宝马车车主,他说第一反应是故意杀人,他坐在车里拨打110报警,肇事司机解释是事故,不是故意的,我们感觉她的反应很冷静,其他目击者也是这么说。

警方通报:案发过程符合交通肇事的行为特点

10月12日下午3点,湖南长沙警方向被撞亡女律师何阳家属通报了公安部门的调查情况。刑侦大队对其目前调查情况做了初步通报。

根据澎湃新闻的报道,参加了通报会的一位公安人士透露: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围绕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肇事车辆轨迹、肇事人员社会关系背景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柳某的传祺越野车在金叶神农酒店近三个月的进出记录比较规律,柳某的身份是该酒店餐饮部副经理,被外派到省某公司当食堂负责人,每周一、周五上午八点半到金叶酒店开例会(案发当天9月20日为周五)。

柳某在酒店工作了10年左右时间,家庭经济状况较好。丈夫杨某之前长期在长沙另一知名餐饮公司做厨师,目前在家待业,夫妻双方均没有违法犯罪记录。

据调查,柳某的经常联系人主要是家人、亲戚和同事。案发当天事故发生前通话只有两次,通话人分别是省某公司工作人员宋某和金叶神农酒店员工周某,都是与其食堂工作有关的人员。案发后,柳某和其老公杨某打了电话,并拨打了120,没有可疑通话。

根据中心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显示,何阳案发当日乘坐网约车于10时23分许到达中级人民法院斜对面滴水井路边下车,后沿曙光路西侧由南往北步行至案发现场。在事故中出现的捷达车到达肇事车右前方的时间与何阳走到肇事车前方的时间,时间差为5秒,事故中出现的宝马车与何阳几乎同时到达肇事车前方,从时间上判断捷达车、宝马车与何阳三者到达肇事车前方具有偶然性因素。

发生碰撞的视频中显示,着白衬衣与柳某聊天的人是保安部主管吴某,柳某驾驶的肇事车辆与何阳发生接触前,车轮轮毂有缓慢转动过程,同时吴某右手举起,示意前方捷达车离开让行,即柳某驾车准备离开,当肇事车与何阳发生碰撞后车辆加速失控,后停在曙光路中间,整个肇事过程4秒钟。

公安刑侦部门受案调查认为:柳某没有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犯罪的动机和目的,案发过程符合交通肇事的行为特点。

肇事司机:这只是一次偶然的事故

在警方通报调查情况的同时,肇事司机也接受了采访。

肇事司机柳某在采访中,讲述了事发过程,表示这只是一次偶然的事故,是他错把油门当做刹车,导致了严重的后果,他对死者家属表示歉意,并且否认这起事故有其他因素,否认和死者何阳所代理的案件有关。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采访肇事者柳某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死者家属:希望调查更加细致

肇事司机柳某在采访中,讲述了事发过程,表示这只是一次偶然的事故,是他错把油门当做刹车,导致了严重的后果,他对死者家属表示歉意,并且否认这起事故有其他因素,否认和死者何阳所代理的案件有关。

针对这样的说法,以及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死者家属何阳律师丈夫杨志凯接受采访表示:结果出来了,我们希望公安机关去调查这些没有关联的关联,直接的关系我们和肇事者是没有的,但是希望调查更加细致一些,比如她丈夫的背景,希望调查到原始的事故视频。

后续情况,湖南交通频道将持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