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台手机就能随便乘公交、地铁
手机锁屏、无网络也可畅行全国
发放5万份免费名额
湖南“潇湘卡”电子卡业务上线!
目前暂仅支持华为手机

公交、地铁随便乘,手机锁屏、无网络也可刷卡

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实现了公交、地铁等交通领域“一卡通用”。即日起,湖南省潇湘支付公司正式推出潇湘卡电子卡业务,该卡与实体卡功能一致,开通电子卡后,市民只需用手机刷卡通行。
“潇湘卡”可享受长沙市内公交7折、地铁9折优惠,在株洲、湘潭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可享受当地政府和运营企业发布的优惠政策。
“潇湘卡电子卡”是在“潇湘卡”的基础上,顺应互联网移动支付的需求,使公众交通出行更加便捷。
有了这张电子卡,不需在二维码乘车支付处排队,只需将手机背面靠近地铁、公交的刷卡区域,就能识别通过,系统自动扣费。便利的是,手机无论是在通电话、看视频,还是处于息屏或未联网状态,更不需解锁屏幕、打开App,就能刷卡成功。

5万免费名额!速抢!

目前潇湘卡电子卡采取记名制,暂仅支持华为全终端手机用户,且华为手机需具备NFC功能,并将手机系统、华为钱包升级至最新。预计在今年将陆续开放国产其他手机品牌的使用。
电子卡开通费用与实体卡一样为10元一张。
记者获悉,即日起,湖南省潇湘支付公司将发放5万份免费领取电子卡的名额,市民可以在华为手机上根据提示自行领取。
具体开卡流程:
1. 打开华为钱包APP
2. 点击卡包右上角+符号再选择交通卡
3. 在列表中选择“潇湘卡”
4. 按页面指引开通并充值

线上、线下均可充值

潇湘卡包括电子卡现已可在全国31省260个城市消费,在长沙支持乘坐地铁、长望浏宁公交、磁浮快线。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充值,该公司推出了潇湘卡APP在线自助充值、线下自助终端充值等便民服务。

线下自助共享充值机比成人手掌略大,为悬挂式,用户将实体卡放入卡槽内,通过微信搜索关注“芒果都市”公众号,回复“公交卡充值”获取充值方式。

目前,该充值机已在长沙地铁一号线、二号线、浏阳高新区安装了部分设备,后续该公司计划向长沙投放3000台设备,广泛分布在地铁、公交站点,社区、学校等服务场所。

此外,用户仍旧可以前往自营服务网点及指定的长沙地铁、长沙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合作网点进行人工充值。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