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精神障碍
在以前
只能去医院进行治疗
现在
或许你可以多一个选择
比如到社区

石峰区人民医院承接了我市首个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任务,目前该试点正处在验收阶段。

根据试点设置要求,石峰区人民医院在二楼设立了专门的精神社区康复服务站门诊,配有康复评估室,心理辅导室,社交技能培训室、职业技能培训室、专属精神疾病患者住院病房等场地。

在人员方面,配备了专职管理人员、康复治疗师、精神科执业医生、心理咨询师等人员。

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人员职责、精神病社区康复监护协议、督促服药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也在逐步完善。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通过摸底,目前石峰区辖区内精神障碍人群登记在册的人数有1072人,服药人数占1047人。

石峰区民政局副局长杨湘黔说,设立试点就是想通过试点,摸索出精神障碍患者在社区康复的途径。精神障碍患者,可以在服务试点获得心理辅导、日常生活能力、社会交往能力方面的康复训练、职业治疗、劳动技能训练和职业评估等服务,进而尽快回归社会,从事简单的工作,制造生产力。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将对辖区内所有精神障碍人群进行全覆盖宣传,督促引导患者及家属积极主动参与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治疗。争取辖区内 60%的精神障碍患者能够接受社区康复治疗,并且通过治疗使患者病情复发率、致残率显著降低,自理率、就业率不断提高。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