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位身边的好人,他就是北湖区郴江街道槐树下村村民李凡,10月12日晚上九点多钟,他和同事路过郴江路的海泉桥时,突然发现有个婴儿落入水中,他立即跳入河中进行救援,最终在路人的共同帮助下,成功将婴儿救上了岸。

这段只有十几秒的视频,记录下了当时李凡将婴儿从水中救上岸的瞬间,他上岸后立即将孩子递给了身边的朋友王波,随后又赶回家中给婴儿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并拨打了报警电话。事情发生后,有知情人将这一事件和婴儿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大家都在为李凡的义举点赞。

事后,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在李凡工作的地方找到了他和当时一同参与救人的同事王波。他们告诉记者,当时天色已晚,还下着蒙蒙细雨,桥下一片漆黑,突然听到有物体落水的声响,接着河里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听到岸边有人说可能是有孩子落水了,李凡立即跳入河中进行寻找。

王波说,当时的水有两米多深,如果多耽误一秒孩子可能就会多一份危险,而说到当时的情况,李凡则谦虚地表示这是作为一个父亲应该做的。

记者也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李凡所救的婴儿是一名女婴,出生时间约在十天左右,经过治疗,各项生命指标都已经恢复正常,对于婴儿落水的原因,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李凡,我们记住了这个名字,平凡中见证了不平凡,你好样的,我们为你这种飞身入水救人的行为点赞!也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尽快查明婴儿落水的原因。

来源:郴州市电视台《天天播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