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天心区83个社区均已通过市分类办验收,9月底在全市率先完成社区全覆盖任务。在83个社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分类宣传入户,党政机关,各中小学、社区、物业公司、宾馆商场、医院食堂严格实行垃圾分类“四分法”,垃圾分类行为已成常态。

金汇社区金秋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厚。

走进天心区政府机关一楼大厅,一台智能饮料瓶回收机前,一名工作人员用手机扫了扫机器上的二维码,然后将刚刚喝完的一个矿泉水瓶扔了进去,她的手机上立刻显示“已收款3分钱”,整个过程前后不到1分钟。“这已经是机关大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日常了。”这名工作人员笑了笑。2018年下半年,天心区率先在机关大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了52个区直部门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后勤、物业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知识全覆盖。

文源街道金汇社区金秋小区,垃圾分类氛围浓厚。在小区中心广场,两处垃圾分类驿站已经建成使用,4个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以及对应的垃圾分类投放标识十分打眼。小区内,一处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和九组干湿垃圾投放点已经建成。每天,由小区志愿者、物业组成的“桶边督导员”在一旁指导,在小区内形成“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垃圾分类模式。

在天心区83个社区,垃圾分类投放全部到位。

“去年,天心区就率先在公共机构实行垃圾强制分类,并针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制定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天心区垃圾分类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程分类体系,通过政府推动、社会力量助力、群众主动参与等方式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着力打造垃圾分类“天心样板”。2019年,天心区完成所有社区17331个垃圾桶采购及投放工作,开展主题宣传宣讲活动678次、入户宣传22万余次。下一步,将加大垃圾分类运输的力度。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