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株洲的桂花

开得有点调皮

有点随性

你以为

今年的桂花季

不来了吗

这不

欣喜就来了

这两天,随着降温降雨

株洲大街小巷的桂花终于开了

15号,记者从

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了解到

今年晚开的桂花可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市民赏桂要抓紧了

当天上午,记者在湖南工业大学校园内看到,道路两旁有不少的桂花树,枝头淡黄色的桂花热闹盛放,走在路上,空气里都是清甜的桂花香。小杨同学告诉记者,这几天校园里都是桂花的香味,风一吹桂香四溢,连着人的心情也愉悦起来。

在天台路,也有不少路过的市民站在桂花树下,拍摄点点金黄色花絮,凑近一闻,是姗姗来迟的桂花香。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九月中旬就期待桂花香了,现在终于闻到了。虽然比往年来得晚了点,但这迟来的花香也让她很开心。

今年花期延后

市城管局 园林绿化中心 绿化管理科 科长 陈回华 介绍,往年的桂花,一般从9月底开到10月上旬陆续凋谢,今年大部分桂花接近10月中旬了才开,比往年推迟了20天左右,花开得晚,凋谢的时间也会延后,今年的桂花预计会开到10月底。

株洲有两种桂花

陈回华介绍,株洲的桂花树基本上以两个品种为主,一种是“八月桂”,还有一种是“月月桂”,也就是“四季桂”。我们常听到的“金桂”“银桂”和“丹桂”,都可称为“八月桂”。桂花在株洲种植较多,一般的小区、街道、社区、小游园、公园、道路旁都栽种有桂花树,市民不妨趁着接下来的两周,在闲暇之余,停下脚步细嗅桂香,享受秋日时光。

请静静欣赏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