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3号)下午,2019年衡阳市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在市图书馆举行总决赛,全市27名选手以“最美诵读声”表白祖国,讴歌新时代。

•精彩内容•

【正文】

比赛现场,首先登场的是少儿组的8名小选手,别看孩子们小小的个儿,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气势,倾情演绎着《祖国,伟大的母亲》、《沁园春·雪》和《满江红》等经典美文和著名诗词。由衡南县图书馆选送的2号选手范宇珊,用《中国梦 我的梦》,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同期声】范宇珊 选手

生活在中国这样一个地方,我觉得是非常幸福的,0052我希望以后我可以完成我的梦想,为中国、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文】

这次活动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市、县两级文化部门的广泛发动,线上征集到963件有效作品,参赛选手均来自各地公共图书馆的阅读爱好者,入围总决赛的27名选手,也包括成人组的19名选手。在总决赛现场,市图书馆还利用馆内数字技术进行了首场网络直播。

【同期声】刘忠平 衡阳市图书馆馆长

(读者)他可能对我们的活动有兴趣,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工作、学习或者其他的原因,他不能来(现场),那他也通过网络、通过手机就可以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中来。

【正文】

这次直播活动是图书馆探索新媒体服务的新尝试,后续会依托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用新内容和新形式,贴近读者,服务读者,做好数字资源的服务推广工作。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