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牛肉汤、羊肉汤是洛阳人喝得最多的。说起牛肉汤,就不能不提有百年历史的老汤馆马杰山。
凌晨三点多记者就来到了这家百年老店。
正在准备牛肉下锅的是店主马世贤的大儿媳妇,她也是家里每天起得最早的一个。而店主马世贤因为上了年纪,已经退居二线,只管监督了。
马世贤继承父亲马杰山的手艺做汤五十多年了,他把马家的牛肉汤店发展壮大,又把这手艺传给自己的下一代。
凌晨3点40左右,大儿媳洗净牛肉,牛骨开始煮汤,水要烧开,肉要清水下锅。此时,大儿子也起来了,开始做一早的准备工作--配碗。配碗,就是先把碗里的肉、料放好,客人来了好浇汤就卖。
早上5点左右,家里的孙子马佳明也起来帮忙了,他作为牛肉汤馆的第四代传人,工作得也是有模有样。
此时,牛肉飘香,汤汁细腻,汤上面还浮着一层香喷喷的牛油,虽然牛肉还未完全熟透,但汤味已经让人垂涎三尺了。
早上七点半后,人渐渐多起来,买票,盛汤,再来碗饼丝或烤馍,一气呵成。新的一天,就在这碗传承百年的牛肉汤中拉开了。
络绎不绝的人群,让汤馆热闹起来,哎,在众多食客当中记者突然发现了吃得正欢的“一米八三”,“一米八三”大名王树伟,可是洛阳城里的地道吃货,人称“吃货头头儿”。
一米八三:
“我喝这个汤就是咸汤,在我们洛阳就是还有一种,就是叫这个喝甜汤,就是淡的,不放盐不放任何调料的汤。
据说甜牛肉汤最养人,最壮体。王树伟还说,洛阳人喝汤有个特点,只用筷子,不用勺。
筷子是用来泡饼的,喝汤都是拿碗往嘴里倒,要是谁用勺子喝汤,不是孩子就一定是外地人。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