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7时35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常德管理处柳叶湖路政大队值班室接到高速交警来电,称在G55二广高速K1909+200M处北往南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求路政队员协助处理。

路政队员赶到事故现场后,只见一辆鲁C牌照的大货车停在了行车道上,现场只剩下超车道可以缓慢通行。事故车辆附近的应急车道边蜷缩着两位中年男子,他俩看到路政队员后十分激动,泪眼婆娑地说道:“我们真的吓死了,以为就这样没命了,幸好有你们的高速护栏,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路政队员听后一边细心地安抚两人的情绪,一边迅速通知各联动单位前来施救。
8时10分,施救、养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各联动单位立即分工合作,共同展开救援。路政队员第一时间在事故路段后方摆放安全锥筒,做好现场警示工作,同时配合交警疏导交通,维护现场通行秩序。
经过多个部门的联合施救,9时30分,施救工作完成,事故车辆平安驶离高速公路,高速路面全部清理干净,交通恢复正常通行。由于处理及时、措施得当,该事故未造成高速公路大面积拥堵,未造成二次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该车驾驶员在行驶途中因疲劳驾驶,车速过快,未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车距,这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幸运的是事故发生时大货车被高速公路的护栏挡住,起到了缓冲作用,才未造成大货车侧翻,车上运载的货物也未受影响。

(文 | 常德管理处  朱君蓉 陈志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