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4岁的小伙子耿杰

背上长了一大片一道一道红白相间的花纹

看着像斑马线一样

这到底是什么病

结果到医院一检查

才知道原来这是生长过快长出的青春期萎缩纹

耿杰说:“我洗澡时无意中发现背上都长满了一道一道的纹路,当时慌了,还以为得了什么怪病。”赶紧告诉妈妈一起陪同就医
耿杰的妈妈透露,他自从上了初二就开始拼命长个子,一个学期内就长高了十多厘米,如今才14岁,个子已经窜到了175厘米,家人还生怕他营养跟不上,每天变着法给他做营养餐,没想到竟然出现这个症状。皮肤科主治医师邱百怡检查后发现,他并不是得了什么怪病,而是生长得过快长出了青春期萎缩纹。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医生指出,这是小孩子个子长得太快造成的,因骨骼和肌肉生长过快,超过了真皮弹力纤维拉伸的极限,造成了弹力纤维的断裂,从而形成了萎缩纹,这是青少年在生长发育中常见的问题

什么是萎缩纹?

萎缩纹可分为生理性病理性两种,青春期萎缩纹是生理性萎缩纹的一种表现,其好发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多在第二性征发育后出现,女性多于男性。男性大多出现在大腿的内外侧及腰骶部,女性则主要发生在下腹部、大腿、臀部、乳房等脂肪容易囤积的部位。萎缩纹并不需要特殊处理,刚开始会是铅红色,略微有点凸起,等青春期后会慢慢变得光滑低平,也会变成与肤色接近的不显眼的长纹。因此,当出现青春期萎缩纹时,并不需要慌张,也无需过度担心。
专家提醒

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药或是存在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问题的患者,如出现类似萎缩纹的症状则需引起重视,这时应尽快到医院检查确诊病因,以免引起严重后果。

来源:湖北经视综合看楚天《楚天都市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