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安装了两车防盗,不到一天时间,车子就找回来了。”昨日,市民易先生收到芦淞警方庆云派出所传来的好消息,爱车已经被找回。警方透露,目前已抓获8名嫌疑人,他们很可能就是大家曾在街头看到过的“炸街党”。

爱炸街,专挑高档摩托车下手

这个团伙,栽了!

本月4日上午,市民易先生向警方报案,说停在芦淞区某小区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由于他安装了“两车”防盗系统,警方马上追踪到了车辆的轨迹,5日上午,民警赶赴长沙,将两名正骑着易先生摩托车在体验激情与速度的年轻男子抓获。经审讯得知,当天,这两名男子约了另外一些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准备一起玩车,警方于是顺藤摸瓜,又抓获6人、查获多台摩托车。

经调查,这8名年轻男子均涉嫌盗窃摩托车。他们都来自长沙,没有固定职业,其中4人有违法犯罪前科,因为“炸街”这个共同爱好,他们常约在一起玩,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所以8人常常混迹长株潭一带,物色高档摩托车下手实施盗窃。得手之后,也并不急于变现,自己先体验一段时间,然后稍加改装,卖给圈子里的朋友。

当天查获的摩托车中有3台均是他们近段时间盗窃所得。根据嫌疑人供述,其中一辆绿色摩托车是3日晚上在我市家润多广场附近盗窃的,但警方一直没有接到群众报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打击“两车”盗窃

我市8月1日启动专项行动

至今已追回摩托车近80台

年8月1日,我市启动“两车”防盗登记,如今已经一年半时间,在此过程中,警方也多次组织打击摩托车、电动车盗窃专项行动,今年的专项行动从8月1日启动,截至11月3日,共抓获盗窃“两车”的嫌疑人76人,追回摩托车近80台。

10月16日下午1点多,市民刘先生发现停在荷塘区某小区内的电动车被盗,根据防盗系统,月塘派出所民警很快追踪到车辆停在附近一在建工地上,从而帮失主找回爱车。8月,市民刘先生因为需要去外地出差,便将电动车停在芦淞区一酒店门口的停车场边上,一个月后回来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报案后,建宁派出所通过防盗系统在一修理店门前找回了被盗车辆。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介绍,从案件办理情况看,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发案率下降了五成,进行了“两车”防盗登记的摩托车,被追回率为70%,达到了预期效果。目前,我市“两车”防盗登记仍在进行之中,市民若有需要,可尽快前往登记。

中间六边形分割线来源:株洲晚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