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湘企“出海”发展全球产业链
中联重科海外子公司惊艳登场
映湖湘底色展全球实力
进博会上绽放湖南精彩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火热进行。本次进博会,湖南共有1379家企业、3178人参展和观展。从湖南“走出去”的几家国际企业,也在这次进博会上展示了自己的新品,吸引全球目光。
总部在湖南的中联重科,今年派出了两家海外子公司cifa和m-tec前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台这样的混合机,通过连接双混泵,无缝连接机械手臂之后,就能实现建筑物的3D砂浆打印。

以往制作这样的桌子和凳子,通过传统石雕工艺费时费力。而眼前的这一套桌子和石墩就是由M-Tec公司砂浆3D打印出来的。

目前这种工艺已经运用到了现在市政建设当中。中联重科的意大利子公司CIFA1986年生产了全球第一台喷射机械手,经过技术升级后的喷射机械手,首创九个自由度的臂架系统。更有利于隧道等复杂环境的施工。

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中有一家大家非常熟悉的企业,那就是澳优。作为一家从湖南走出去的企业,经过十多年的时间,已经发展成为在全球拥有全产业链条国际乳制品企业。
首次参加进博会,澳优乳业就收获了销量40%以上的增长,今年澳优乳业展位面积增大一倍,今天更是首推了羊奶粉和孕产妇奶粉两款新品。

进博会才刚刚开始,这些带着湖湘底色的国际企业纷纷发力,期待能在未来几天进博会的舞台上,更充分地展示自己。
-02-
进博会“科技范”十足
第五代乒乓球机器人成“教练”
加载多种“黑科技”
机器人应用领域拓展
进博会的展览无疑是十足的“科技范”,那些能影响我们生活的“黑科技”让人目不暇接。
欧姆龙推出的第五代乒乓球机器人,相比首届进博会这次推出的乒乓球机器人,更加人性化,更具有人工智能的特点,它可以根据乒乓球手的水平高低,来判断出球的方向,进行综合判断。

根据击球落点,机器人能迅速作出反应,普通人的水平根本就不是机器人的对手。原来,它已经从去年的“陪练”,升级成了今年的“教练”。

乒乓球机器人融合了欧姆龙核心FA和AI技术,还能广泛应用于工业和健康医疗等行业。

对照这种设想,记者在ABB公司的展台,找到一台垃圾分类机器人。
由ABB公司生产的垃圾分拣机器人,实现了由两个机械手臂将垃圾倒到传送带上,机器人通过人工智能识别,对垃圾类型分析,准确率基本可以达到100%。识别完了之后,通过另外一个机械手臂,把不同类型的垃圾不同类型的垃圾桶当中。
倾倒,分析,分拣……机器人一气呵成
矿水瓶被准确投入可回收垃圾中

每张图片的的处理速度在100毫秒以内,即便处理现实中的垃圾,比这要复杂得多,机器人也游刃有余。

未来还可以拓展到物料分拣、工件分拣、质检等类似工作场景中,满足离散行业,包括中小微企业的应用需求。
未来已来
让我们共同期待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