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 亲帮亲

高新区扶贫帮困解难题  

八旬老人住进“新房”

TITLE CONTENT

近日,家住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的87岁老人严月英,在建设集资委的帮助下告别居住多年的破旧老屋,如愿住上了改造后的新房子。

【点击上方收看视频▲】

户帮户 亲帮亲

  严月英是高新区双马街道建设集资委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邻居们陆续建了新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而严月英因为年纪大、身体患病、行动不便,一直住在土砖房内。

 严月英的邻居 罗顺珍:很苦, 几个崽女苦大了,一个个又是这样走(去世)了,确实很可怜,这里面就是土砖砌的, 硬要垮了,搭帮政府搭帮村里,搭帮国家总是在这里走访,就把房子都弄好了。

户帮户 亲帮亲

今年,建设集资委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对辖区内四类人员住房安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

高新区双马街道建设集资委支部书记 罗佳平 :这房子是60、70年代(建的),房子比较危险了,经过上级部门评定为C类(危房),我们经过了土砖置换 墙面更换 ,漏水等一系列危房改造。

改造后的房子

户帮户 亲帮亲

 高新区双马街道建设集资委迅速落实严月英家的危房改造工作,组织人员严把质量关,历时一个月完成了危房加固维修。房屋经过改造后,原本狭小的空间变得宽敞了,洗手间、厨房焕然一新,为严月英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双马街道建设集资委建档立卡贫困户  严月英 :我这一辈子没住过好房子,就是这次帮我搞好的, 才住上这样的房子,这是土砖砌的墙壁,搭帮政府 ,都帮我改造好了
来源:湘潭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