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聚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参展企业、50万专业采购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而至。和首届进博会相比,第二届进博会规模更大、品质更高、活动更丰富。

食品馆无疑是进博会的重头戏之一,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红酒、250公斤的金枪鱼,2000多元一瓶的德国啤酒,西班牙顶级火腿……跟随我们的镜头去吃遍全世界。

本次进博会的食品和农产品展馆,众多人围着的就是一条重达250公斤的蓝鳍金枪鱼,马上要进行它的开渔仪式,现场也是吸引了许多的媒体朋友还有观众,那这条重达250公斤的蓝鳍金枪鱼也是非常少见的。

蓝鳍金枪鱼是金枪鱼类中最大型的鱼种。这只体重达250多公斤的蓝鳍金枪鱼,5天前还在地中海。11月2日才捕捞上来,经全程冷链运输进入上海,于11月5日也就是进博会开幕当天的晚上通关,并连夜送至食品及农展品展区,是本届进博会最迟入馆的展品。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1月6日的中午进行“开鱼”供观众现场品尝。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进口食品消费国之一,首届进博会也被称为“舌尖上的进博会”。为了延续火爆人气,第二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在去年6万平方的基础上新增1.5万平方,共7.5万平方米,是所有七个展区里参展国别数、企业数最多,参展面积最多的展区。

这个展台前同样聚集了一群人观看拍照,这个展台里又会是什么顶级食材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原来就是这只生猛的大龙虾。

这只波龙的蟹螯比手还要大,一斤120元,这样一只要700元左右,除了这个大个头的加拿大波士顿龙虾,这里还有非常漂亮的澳洲龙虾。

澳龙口感非常好,因此价格也会贵一些,要350元一斤,一只的话也要2000元左右。除了波龙、澳龙,这边还有和脸一样大的鲍鱼。而这些在水缸里横冲直撞的帝王蟹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帝王蟹生长在800米以下的深海,水温2到5摄氏度之间的冷水海域。也是近两年在国内非常受欢迎的海鲜。

品尝完了海鲜,不妨再来点小酒。这款德国啤酒号称是现场最贵的啤酒,一瓶500毫升要2019元。这款啤酒为什么这么贵呢?

喜欢喝啤酒的朋友想必对德国哈勒道并不陌生,哈勒道是世界最大的啤酒花产地之一,这里产的啤酒花在啤酒界俗称啤酒花的珍珠。

瓶装啤酒的保质期一般在一到两年,而这款啤酒的保质期可以达到5年。

因为是在橡木桶中发酵,包括啤酒花的加入让啤酒的保质期有更长的时间。

我们刚才喝到了这款啤酒是花了到工厂生产的第2219瓶酒,到目前为止,整个的勒到的工厂生产的已经有3000平左右,每年也仅有1500瓶的生产量的!

西班牙火腿世界闻名,也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西班牙火腿的制作说起来不算复杂,就是将生猪腿在低温下以海盐腌制,然后送往储藏窖经过脱水、风干后成熟。听着方法似乎简单,但制作时间绝非一日之功。

火腿师:

“一般的话,猪的出栏是两年时间左右,出栏之后可能就开始进入加工厂之后,它是屠宰,然后就是经过一周左右的腌制,腌制完之后要经过一个月至少一个月的盐分平衡,然后就开始差不多九个月的风干,风干之后就开始窖藏。那大约就是两年的生长期加上四年的制作期。

吃完了西班牙的火腿,再来尝尝澳洲的和牛肉。一说和牛,大家想到的是日本的和牛,在进博会上,我们看到还有来自澳洲的和牛。

这块牛肉位于牛的后背部,因为背部活动比较少,所以说它肉相对来说比较嫩一些。这块牛眼肉250克左右,相比日本和牛价格显然要更平民一些。这种牛眼肉要在大约300度的铁板上煎至7成熟时,口感最佳。

这种牛叫黑金和牛,是经过严格的育种,因此在基因上就更胜一筹,而且加上平日里吃得好,因此牛肉大理石花纹等级最高可以达到M9,也是澳洲和牛大理石花纹的最高等级。

民以食为天,进博会将越来越多外国的好货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让我们吃的选择变多,还能吃得新鲜、吃得便宜。

这种来自菲律宾的金菠萝最大的特点就是果眼比较浅,所以用这种自动削菠萝机并不会浪费太多。

刚削好的普通菠萝含有一些刺激成分,需要用盐水浸泡,但是往往至少需要浸泡半小时,还要等,这种金菠萝切好就直接可以吃,省时省力。

作为在首届进博会上就已经亮相的水果明星,目前这种菲律宾金菠萝已经可以在国内的超市买到,一个售价在30元左右。除了金菠萝,菲律宾的超甜蕉也很受欢迎。

高地栽培它的气候会比普通香蕉生长周期长,所以大概有365天的生长周期,口感更甜,糖度大概能达到22%,非常香甜软糯。

除了来自菲律宾的金菠萝和香蕉,本届世博会上还有来自泰国的椰清、比利时的啤梨、智利的车厘子和蓝莓、墨西哥的牛油果以新西兰的奇异果,可以说是全球水果总动员。

您听说过可以食用级的化妆品吗?进博会上有一家食品公司开始了美妆跨界之旅。像这款可可味可以用来洗手的洗手粉,还有用来洗脸的草莓轻盈摩斯都添加了食用成分。像这些产品的配方基本上都少于10种,做起来很方便,现场就要做一款只需要8种原材料的身体乳。

在俄罗斯食品展区,我们看到众多人都扎堆围着,这里是在做什么呢?

俄罗斯出口中心工作人员崔莹:

“这边是我们来自俄罗斯的厨艺秀,首届进博会时候俄罗斯星级大厨就来到了这里,当时场面非常火爆,今年的菜单跟去年的菜单相比,有什么变化,今年会新增创新菜单,亮点更多。我们今天小吃是塔塔酱,然后有主菜,第一个是兔腿,第二个是酱汁鸡腿,还会有牛口条。

现场的观众都有机会品尝到俄罗斯星级大厨带来的俄罗斯风味美食。在俄罗斯的展台中间,我们看到一个很大的杯子,上面一直有热水注入,这个杯子有什么讲究呢?

原来这个放大版的模型杯子称为水火壶,水火壶是俄罗斯人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家家户户都离不开它。自古以来用水火壶煮茶喝一直为俄罗斯人所喜爱。俄罗斯人常说,“水火壶一开,就把客人留下来了”。

在俄罗斯的食品展区,这里摆满了许多零食,在这些零食中,这里的负责人向我们着重推荐了一种叫果糕的零食。

俄罗斯出口中心工作人员崔莹:

“你现在可以试吃一下我们果糕。这个是樱桃口味的,其实我看果糕它特别像是饼干,其实它不是它摇起来是一种QQ的那种感觉,有一点酸酸的。很清口的那种感觉。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款俄罗斯果糕也能像首届进博会上的新西兰牛奶、巴拿马金菠萝一样,从展品变成商品,进入千万中国消费者的家中,为国内消费升级提供优质供给。

第二届进博会上,大批海外优质产品,给我们带来一场非同寻常的跨国美味体验,进一步缩短全球美食与中国市民餐桌的距离。

时隔18年重返中国市场的法国优质牛肉;来自非洲的辣椒和腰果;越来越多的国际美味将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分享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