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记者从安徽省消保委获悉,“双十一”购物节即将到来,省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安全购物,理性消费,注意维权。

选择正规平台安全购物

安徽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双十一”购物时要选择正规知名购物网站,在平台内优先选择信誉良好的网店购买商品,不要单纯依靠商品销量、好评率去购买商品,尽量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所购商品的质量和价格,不被虚假宣传迷惑和误导

同时,尽量不要按广告弹窗购买商品,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或安装来历不明的APP。也不要与个人私下交易,一旦出现纠纷,将给消费者维权带来困难。

按需购物理性消费

面对促销及广告宣传,安徽省消保委提醒大家要理性对待,避免冲动消费。“双十一”期间,电商们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很容易让消费者冲动消费,因此,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购买不必要的商品,更不要被“优惠”、“折扣”、“便宜”、“返现”等冲昏头脑,警惕价格陷阱,避免权益受损。

此外,要仔细了解促销活动的细则,谨防消费陷阱。近年流行预付定金制度,商家规定消费者预付定金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支付余款才能享受优惠价,而实际却存在在规定时间内无法付款、订单无故取消、定金不予退还等“猫腻”。

因此,建议消费者网购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促销活动的细则,并注意留存促销活动的截图和商家作出承诺的截图等资料。

出现问题及时维权

购物时要特别留意退换货规则,以及商品质量、成分、功能等方面的描述,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网上购物,注意保存相关凭证,与网络平台商家交流要使用平台官方认可的聊天工具进行沟通。

同时,要注意跟踪物流信息,收到商品后,应在第一时间查看商品是否与商家发布的商品信息一致。在出现消费纠纷时,要及时与卖家或购物平台联系解决,如不能协商解决的,可向消保委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投诉,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