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留守儿童,他们渴望每一次开心的游戏都能有父母的参与,渴望孤单的时候有妈妈温暖的怀抱,无助的时候有爸爸有力的双手。在湖南,也有一群人在关注这些留守儿童,用自己的行动呵护他们的成长。

衡阳常宁:将儿童福利工作压实到最基层

常宁市对全市位儿童福利工作者进行了专门培训图片来源红网时刻常宁市对全市位儿童福利工作者进行了专门培训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常宁市对全市450位儿童福利工作者进行了专门培训。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留守儿童有多少?儿童之家建设怎么样?党和国家关爱留守儿童的政策百姓知道吗?……”带着这些社会最关注的问题,11月5-6日,湖南省民政厅、衡阳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和儿童工作专家深入常宁市调研和指导,并走进西岭镇三个儿童之家,对儿童之家创建给予了具体指导意见。

为了全面提升儿童福利工作,改善农村留守儿童成长环境,常宁市对全市450位儿童福利工作者进行了专门培训。讲师们层层讲解儿童福利有关政策,通过大量工作实例,分享工作经验,传授工作方法,对如何全面提升儿童福利工作人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出建议。

株洲:荷塘区明照街道创新留守儿童关爱机制

株洲图片来源株洲传媒网株洲图片来源株洲传媒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株洲传媒网

11月2日,株洲明照街道办事处的20名当地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到职教城湖南铁航科技有限公司来体验自己的动手能力。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学习和动手操作,体验3D打印等智能化技术。通过专业面点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做蛋糕,一上午的陪伴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从今年5月,明照街道办事处开展城乡帮困活动以来,他们携手专业的亲子教育服务中心,为辖区内29名留守儿童,创造有利于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目前,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都参与到该项公益活动中来。明照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公益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

娄底:花山街道倾情关爱留守儿童

娄底街道工作人员陪着小刘检查视力图片来源红网时刻娄底街道工作人员陪着小刘检查视力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街道工作人员陪着小刘检查视力。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1月1日,娄底市娄星区花山街道相关党政领导和清潭社区工作人员陪着娄底二小学生小刘到娄底五官科医院免费检查视力。

小朋友的户籍在花山街道清潭社区,父母离异,家境贫寒。今年9月,小朋友的奶奶以自己身体不好,上下学无人接送为由拒绝再将其送往学校。街道和社区在得知情况后,多次派人上门做其思想工作,承诺会派志愿者每日接送小朋友上下学,并且在生活和学费方面的困难予以一定的帮助,还会联系医院来给小朋友做免费的眼睛治疗。

湘潭:南盘岭社区开展“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湘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形成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湘潭广场街道南盘岭社区开展了“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助力儿童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中,心理老师专门为孩子们设计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方案,主要通过做游戏、画画、健康讲座、提问等方式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互动,鼓励他们畅所欲言倾诉心声,引导他们正确看待、解决生活中、学习中的各种困难。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