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开始,株洲市陆续在红旗路、天台路、长江路、神农大道、衡山路等主要路段设置公交专用道。今年,我市又在华强路、庐山路、珠江北路、黄河路、新华东路、泰山西路、栗雨路等路段设置了公交专用道。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7条专用道分布区域
石峰区有1条路:
响石路:石峰大桥响石广场

荷塘区主要有2条路:
红旗路:红旗立交-田心立交段
新华东路:红旗广场-株浏路口

云龙示范区有2条路:
云龙大道:红港路-北环大道路口
华强路:云龙大道-云峰大道

天元区有12条路:
长江北路:天台路-湘山路
长江南路:天台路-衡山路
天台路:长江路-珠江路
泰山路:长江南路-神农大道
泰山西路:神农大道-湘芸路
衡山路:长江南路-湘芸路
庐山路:株洲大道-珠江北路
珠江北路:庐山路-西环线
黄河路:黄山路-庐山路
栗雨南路:泰山西路-炎帝大道
神农大道:体育中心-泰山西路
炎帝大道:王家坪立交-湘芸路。

五分钟 36辆车“乱入”公交专用道

天元区的公交专用道,目前已经连成了“网”,在每个十字路口,都标识清楚了社会车辆禁行的时段,但记者在长江路的的公交车专用道附近观察发现,“公交车专用道”被占用的情况,屡见不鲜。

短短的五分钟时间,就有13辆小车,23辆摩托车占用了公交车专用车道。

文明劝导员蔡洁告诉记者,在进行劝导工作的时候,她也注意到了公交专用道被占用的情况。但是相比以前,这种占用的情况还是少了很多。很多驾驶员在采访中也直白地告诉记者,他们现在还在“适应期”。

电子监控 占道处罚

每天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社会车辆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其他时段社会车辆可以借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但不得妨碍公交车正常行驶。

可以借用的情况:

*当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

*市政施工养护车辆、环卫清扫车辆、园林施工养护车辆在作业时;

*公交运营保障车辆在实施施救和保障任务时;

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

*对于校车、19座(不含)以上大型载客汽车,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但不得有在公交专用道停靠站点以外停靠上下乘客等影响公交车辆正常通行的行为。一旦遇到交通管制或突发事件时,应当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和交通协管人员的疏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在通过事发地点后,应当立即驶离公交专用车道。

目前,为了保障公交专用道专用,减少占道情形,交警部门在路面上,会引导社会车辆走自己的车道。另外,交警部门还会利用视频监控,对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的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目前,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在公交专用道上设置了相关的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占用公交专用道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这一系列的改变与措施,让公交车司机特别开心,他们也希望,社会车辆能尽早度过适应期,还给他们真正的专用路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