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700余户凌晨遭断电 二次加压供水区已停水
拖欠水电费达90万 凯歌物业今大门紧锁
因为拖欠90万元的水电费,11月13日凌晨,位于长沙树木岭的龙吉湾小区被拉闸断电。
业主们表示,他们都是先交费再用电,居民们在没有欠费的情况下,因为新老物业交接出现问题,导致无电可用,居民们“很委屈”。

随着凌晨电力部门拉闸断电,位于长沙树木岭的龙吉湾小区1700余户全部停电,二次加压供水区也陷入停水状态,据记者了解,龙吉湾小区由于没有进行“水改”,使用的是“专变”,因此,预缴水电费均由物业代收。
此前报道:
据记者了解,因为拖欠电费以及水费共计近90万元,早在10月底,国家电网长沙雨花区客服中心、长沙供水城东分公司,就曾在龙吉湾小区张贴催缴通知,但一直未采取措施。
直到13日凌晨,龙吉湾小区第一次因为欠费被拉闸断电。

早上发现停电后,业主们立即前往物业公司交涉,结果发现这里大门紧闭,直到上午10点钟,凯歌物业没有一名工作人员前来上班。

对此,长沙雨花亭自然岭街道表示,通过业委会选聘,凯歌物业在今年3月16号正式进驻小区,但新老物业在交接过程中,出现诸多问题,街道以及区职能部门为此曾召开数十次协调会,但收效甚微。

- 2 -
代收代缴水电费专款专用 新老物业说辞不一
街道介入已恢复用电 督促业委会选聘新物业 
在业主未欠费的情况下,90万元的水电费是如何拖欠下来的?对此,新老物业各执一词。
龙吉物业工作人员:自来水公司和供电公司,我们老物业账上面是放了押金的,10万,20万,放了押金的,不存在欠费,你欠了,他马上就扣押金。
记者:那这个欠费是怎么造成的?
龙吉物业工作人员:那个是新物业的事了,他接手之后,累计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四个月,累计欠了这么多了,他不交啊。
眼前这份由凯歌物业张贴在楼道里的《公告》显示,凯歌物业代收代缴的水电费,数据全程由业委会监管,保证专款专用。

在这份公告里,凯歌物业称,因为老物业拒不配合交接,预收物业费不予清退,进驻小区7个月来,“收不抵支,亏损70余万元”,另一方面,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挂牌督办后可能面临处罚,综合考虑后,今年11月10号,他们在业主群发布公告,称,将在11月30号正式退出龙吉湾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

13日凌晨,长沙龙吉湾小区因欠费断电后,长沙雨花亭街道立即与电力部门进行沟通。

经过沟通协调,13日下午三点,龙吉湾小区已恢复供电。对于凯歌物业单方面终止合同、发布退场公告,目前,街道社区正督促业委会,尽快选聘新物业,以免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