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2019年我省新增46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商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3%,全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商标总数增至344个,全国排名第八。

据悉,“十三五”期间贵州获地理标志保护总数为160个,较“十二五”增长了17.6%。其中12个特色产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商标276个,占总保护数的80.2%。

2019年,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创建地理标志保护品牌的同时,在全国率先通过开展地理标志产业化促进项目来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围绕蔬菜、茶、食用菌、中药材、精品水果、辣椒、石斛、刺梨、油茶、竹、生态畜牧、生态渔业等12个重点优势产业,确定修文猕猴桃、思南晏茶、大方冬荪、大方皱椒、黎平山茶油、毕节白萝卜、关岭牛、安龙白及、紫云花猪、玉屏箫笛、锦屏腌鱼、赤水金钗石斛等12个地理标志产品为2019年贵州省地理标志产业化促进项目,拨付480万元产业促进项目经费。同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新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0个,“水城脆桃”“革一枇杷”“太白酥李”等家喻户晓的贵州特色产品将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修文猕猴桃”“织金竹荪”“凤冈锌硒茶”“兴仁薏仁米”“盘县火腿”“都匀毛尖茶”“麻江蓝莓”“赤水金钗石斛”“妥乐白果”“镇宁波波糖”“大方漆器”“玉屏茶油”“黎平香禾糯”“罗甸火龙果”“普安红茶”等15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拟纳入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清单,代表贵州走向欧盟市场。贵州省以地理标志标准化培育区域品牌,亦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作为强省建设试点经验与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来源:贵州发布、多彩贵州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