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庆县农产品丰富,拥有多种特色农产品,例如贡柑、紫淮山、何首乌等农产品为人熟知。近年来,该县还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不断开拓发展新产业,开发出更多的农产品项目,以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带动贫困户脱贫。今天,《民生007》记者通过镜头带大家到德庆县凤村镇,了解一下当地一个特色农业项目是如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详情请看报道:

  记者在德庆县凤村镇禄村的一个菌菇种植合作社看到,工人们在接种蘑菇菌种。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他们从开始筹划到正式投产,大概用了10个月时间。

  据了解,该菌菇种植合作社是肇庆市妇联帮扶禄村而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龙光集团捐赠95万元用于该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合作社面积有6亩,建立了10个,每个24平方米的育菌棚架,7个约1000平方米大棚、日产5000根菌棒的生产线、20立方标准冷库和菌种培育室,种植10万根香菇、秀珍菇、凤尾菇、榆黄菇、黑皮鸡纵菌、100立方原木香菇基地。合作社负责人陈杨中介绍,目前还有大棚正在建设,完成后满棚种植计可以日产两千斤菇。

  据了解,该合作社现有长期固定劳动力20多名,全部来自周边村,其中7名是帮扶户,他们每月固定收入在2000元左右,加上年底分红,每年至少有3万元左右的劳动收入。帮扶户李燕梅说,她是今年8月份到合作社工作的,来这里工作不但可以有份固定收入,还可以照顾家庭,生活也逐渐改观了。

  在合作社工作的董木群也是该镇的帮扶户,家里有两位老人和一个孩子,妻子没有劳动能力,全家人的生活只依靠他一个人劳动收入。董木群说,这份工作分担了自己的经济压力。

  肇庆市妇联驻村干部刘晓林介绍,帮扶户到合作社劳动,不仅有固定收入,还可以通过扶贫奖补资金,拿到企业分红,实现脱贫致富。

  菌菇是绿色农产品,健康有益,投入小收益大,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农业发展项目,希望这个项目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向周边地区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